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得快、吃太饱很伤身?这4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赶快改!

2021-04-16 08:31:17      

健康的饮食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满足人体的正常需求,也可以保证人体各个机能正常运转。由此可见,不恰当的饮食行为就会影响人体的健康,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就要戒掉一些不良饮食习惯。

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影响健康呢?

1、 吃的太饱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如果吃的不饱就会觉得特别不舒服,吃的有些撑才会让自己得到满足,其实这种行为对胃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胃部一直处于饱胀状态,很容易引起一些消化问题的出现,比如消化不良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如果每顿饭都吃得很饱,那么则会引起胃轻瘫,一旦出现这种现象,身体就会极为不适,一般表现为腹胀、腹痛。为了避免吃太饱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每顿饭最好以七分饱为宜。

2、 节食或饮食无规律

有一些爱美人士会为了减肥而节食,孰不知这种行为不但对减肥没有任何帮助,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这种行为会让胃肠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这样一来胃部就会分泌过多的胃酸,而胃酸极有可能会损伤胃黏膜,从而导致胃炎或者胃溃疡的出现。还有许多人会因为工作忙的原因饮食毫无规律,这样一来胃部就会长期受到刺激,从而引发一些胃部疾病的出现,比如胃痛、胃炎等等。为了避免节食和饮食无规律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最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定时定时的进食。

3、吃饭速度太快

有很多人会因为赶时间而加快吃饭的速度,其实这样的行为会让食物在没有被充分咀嚼的情况下就进入胃部,这样一来胃部的负担就加重了许多,长此以往胃黏膜就会受到损伤。为了避免这种行为对胃部健康造成伤害,每顿饭用餐的时间最好可以达到15分钟以上。

4、喜欢吃冷食

比较多的年轻人在比较热的季节,喜欢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比如雪糕、冷饮等等。其实这种行为对胃部的伤害也会很大的,这不但会造成胃部损伤,还会影响胃酸的分泌,从而影响消化功能。

吃饭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是正确的吃饭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不恰当的饮食习惯,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 饮食

饮食习惯有讲究,这5个饮食习惯赶快改,会影响健康!

每个人都想拥有健康和长寿,其实这并不算难,因为我们的身体和日常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与平时饮食有直接联系。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详细>>

现代人5种常见饮食坏习惯,很伤身,赶快改了!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每个人都一直在忙忙碌碌,甚至有些人会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因此患上胃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促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因为得不……详细>>

警惕12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茶叶蛋要少吃

所谓“病从口入”,我们都知道很多疾病都是因为“吃”而起,吃了不卫生的东西会拉肚子,吃了不健康的东西会留下健康隐患,吃了两种相克的东西甚至……详细>>

危害健康的4种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犯了

我们每个人都少不了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不仅会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一些不恰当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中积存毒素,可能会……详细>>

吃得太饱老得快

人人都知道“每餐应该七分饱”,但每当鸡鸭鱼肉堆满桌,很多人还是会忍不住吃到饱胀不堪,尤其是冬天进补时期,人们总是吃得饱饱的。其实,长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