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喝水时加这5物有好处,可以驱寒活血!

2021-04-11 08:05:09      

常言道十女九寒,女性子宫易被寒气入侵而导致一系列妇科疾病,甚至会因为宫寒而提前进入衰老阶段,导致器官功能逐渐走下坡路,严重时会影响到身心健康。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子宫,防止被寒气入侵,促进血液循环。

女性喝水时可以加入哪些食材可以帮助驱寒活血?

1、红花

红花就是我们经常使用的红蓝花,这种食材经常被当作染料来使用,也可以当作药材和食物。女性在经期时总感觉痛经并且血液不循环时,可以多喝些红花水,能排出湿气以及促进血液循环。经常痛经的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前适当饮用可以有效改善不适,缓解症状。

2、黄花菜

黄花菜在平时被当作菜肴食用,但它有消毒、消肿、清热利湿的作用,而且它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等多种物质,可以提高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当女性经期如果总感觉腹部不适,可以用黄花菜泡水去除湿气,也能改善痛经不适症状。

3、月季花

月季花性温,味甘,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的作用,在临床上经常被用来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在平时可以用月季花泡水反复饮用,但要注意在清洗月季花时要用盐水反复冲洗干净并且放入容器当中存放。

4、玫瑰

玫瑰是一种常见的植物,也可以用来入药,它有上皮止痛调经的作用,女性经常用玫瑰花泡水可以起到美容美颜,减少皮肤色素沉着的效果,也能改善月经带来的不适。不过要注意玫瑰花一次不能放置过多,这样不仅会影响口感,还会因为玫瑰花性寒而伤害肠胃。

5、红枣

红枣有补气血的功效,因为经期会大量流失血液,使身体虚弱,所以在经前可以用红枣泡水,或者配合玫瑰花一起泡水饮用,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排湿,让子宫更加舒畅,或者在熬汤熬粥时加入几颗红枣,提高汤和粥的营养。

温馨提示,子宫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可以从饮食上调理,多吃暖宫活血的食物,如红枣、桂圆等,而且在平时喝水时也可以加入以上这几种食材,帮助促进子宫血液循环,也能帮助子宫驱寒。但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生冷食物,防止湿气,避免子宫受寒而导致血瘀,让子宫受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女性的茶饮 女性的茶饮 女性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养生食物有好处!

更年期的女性不但情绪会出现最大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发脾气,也很容易变得没有精气神,其实这些症状只要……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要如何饮食调理?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女性在45岁后就会慢慢进入到更年期,在更年期的女性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卵巢会快速的衰退,激素水平会变得越来越低,这样女性衰老的就会比……详细>>

这6种食物既能亮肤,又能瘦身,女性常吃有好处!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群要选择不同的食物,特别是中年女性,多吃以下食物能减脂还能美白。详细>>

备孕女性要注意饮食调养,应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一些未生育的女性来讲,在结婚后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快速成功受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也正是这个想法她们都进入备孕期来提高自己受孕的几率……详细>>

中年女性的营养要求

中年女性的营养要求?健康是现代人追求的,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朋友们来说,繁重的家务事,加上要对子女的管教,身体机能的下降等,都要求中年女性……详细>>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