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要想口腔溃疡好得快,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2021-03-30 08:51:24      

相信很多人都患过口腔溃疡,有些人出现口腔溃疡后不容易恢复,这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饮食,同时也会给心情带来烦恼,口腔溃疡出现可谓是让人们苦不堪言,对口腔患者而言平时能正确饮食,通过合理饮食也可以促进口腔溃疡的恢复。

吃哪些食物口腔溃疡好得快?

1、苹果

苹果很适合口腔溃疡患者食用,苹果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口腔溃疡患者能及时补充维生素,能及时缓解口腔溃疡症状,并且平时也要注意多补充身体所需要各种营养。

2、莲藕

莲藕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k,口腔溃疡患者能及时补充维生素,对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恢复是有一定作用,而且莲藕含有很多膳食纤维,能很好滋润肠道,起到通便作用,还能起到清胃降火,对于口腔溃疡治疗是有一定作用。

3、番茄

番茄也是不错的选择,番茄含有番茄碱,它帮助提高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具有抗炎作用,此外番茄还含有丰富维生素,对于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4、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消食、利尿作用,对于胀气、积食、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有很好改善作用,所以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吃一些萝卜是有好处的,但是不能直接生吃,可以做成菜吃,对口腔溃疡才起到治疗作用。

5、冬瓜

很多人都知道冬瓜它具有消暑利尿的作用,平时吃适当吃冬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其实出现口腔溃疡后吃冬瓜对于口腔溃疡的修复是有很好的功效。

6、芹菜

芹菜虽说是属于寒性食物,但它具有去肝火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群来说是一大福音,而对于口腔溃疡患者也有着重要的修复作用。因为上火而出现口腔溃疡,吃芹菜不仅能降火,对口腔溃疡的恢复也是有好处。

出现口腔溃疡后可以吃以上这些食物对口腔溃疡的修复是有好处的,平时要减少吃辛辣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还要确保饮食均衡,不能养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挑食偏食造成身体营养缺乏长时间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同时对口腔溃疡的恢复也会带来影响,所以平时能够科学饮食是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口腔溃疡的食物 食物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

口腔溃疡在生活当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对于这种疾病来说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治愈起来很困难。所以在生活当中它给我们的口腔带来了很大困扰……详细>>

口腔溃疡发作要怎么饮食?这5种食物可帮忙缓解!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是很陌生,大部分的口腔溃疡都是由由于上火造成的,出现口腔溃疡以后会导致生活幸福指数急剧下降。不但会影响工作,还会影响……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当心恶变口腔癌 预防口腔溃疡多吃8种食物

近日,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反复口腔溃疡3年多,没怎么当回事,没想到前段时间查出竟是舌癌,最终手术切掉了半侧舌头。像此类报道屡见不鲜,很多人……详细>>

口腔溃疡可以吃鸡蛋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在秋冬时节,空气干燥,天气寒冷,人们往往喜欢吃一些热性、辛辣的食物,但这样的后果就是口腔溃疡泛滥,口腔溃疡出现后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下面看……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多吃6大食物好得快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处理不好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感冒时要吃适合的东西才能好得快。详细>>

  • 陈伟良

  • 于丽娜

  • 房付春

  • 黄少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