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老年人要少吃这4种食物,有堵塞血管的风险!

2021-03-31 08:52:02      

人体血液正常流向各个器官离不开血管,血管主要分为静脉、动脉以及毛细血管,可以将新鲜的血液以及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血管被堵塞的情况,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血管堵塞引起的疾病频频发生,导致这种情况出现与长期饮食不规律有直接联系。

经常吃哪些食物会有血管堵塞的风险?

1、油腻食物

动物的内脏、肥肉或者是油炸食物以及烧烤,都含有大量的油脂。长时间食用就会导致油脂摄入过量,造成血脂代谢发生异常。而且长时间高脂肪摄入还会增加患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风险。

其次食物里面过多油脂在血液当中沉淀,会导致胆固醇含量快速上升,长久以往就会引发动脉硬化,最终形成血栓。当血管被堵塞,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诱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堵塞的部位在下肢静脉血管,那么还会导致患者的行动受到限制,使患者的皮下血管出现破溃和感染的情况。

2、高盐饮食

如果说一日三餐当中食盐摄入过量就会引发高血压,导致血里面的胆固醇指数快速升高,这样的饮食习惯还有可能造成血管被堵塞,间接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其次,如果长时间吃过咸的食物,还会造成血管内的平滑肌出现肿胀情况,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血管变细,很容易出现突发性的心肌缺血或者是脑缺血的症状。

3、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就是辣椒,其实除了辣椒之外富含酒精成分的食物或者是饮品,也属于辛辣食物,对于我们血管健康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一旦长时间的摄入此类食物就会造成血里面的脂蛋白浓度快速增高,从而引发高胆固醇血症。严重的时候不但会导致血管堵塞,还会损伤血管的内皮。

4、甜食

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甜食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也不会损伤血管。如果长时间大量摄入糖分过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就会转化为脂肪,并且随着我们的血液流入血管之中,这也是导致血液粘稠度上升的主要原因。长时间存在这类饮食习惯还会引发血栓,从而造成血管出现阻塞。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食物以外,长时间摄入深加工类的食物或者是烟熏类的食物,对血管健康造成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保护血管健康应该从日常饮食入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堵塞血管的食物 堵塞血管 食物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血管养护!

人到了40岁,血管便开始退化,各种血管疾病也就慢慢找上门来了,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事实上,大部分血管疾病都与平时不注重饮食导致的,因而……详细>>

当心!这4类食物正在堵塞你的血管,赶快远离!

血管遍布我们的身体,为我们的新陈代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若是血管堵塞了,那么就会引起一系列严重问题。堵塞我们血管的是我们常说的血栓,它一……详细>>

5种习惯最伤血管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有的人经常吃高油、高盐、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还有的人不爱运动,导致血液粘稠,同样会危害血管健康。血管堵塞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中老年人要多吃这5种食物,让血管更畅通!

现在人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血管堵塞的情况越来越多。血管一旦堵塞会给人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血管堵塞……详细>>

血管堵塞是什么原因?吃哪些食物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状态。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血管堵塞很容易引发心梗,脑梗等致死率高的疾病,患者即便可以抢救回来,也会……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