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年人要记得补充这4种营养,帮助延续大脑衰退!

2021-03-28 08:41:33      

岁月不饶人,很多人随着年龄增长,各器官衰老,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其中大脑衰退的速度最快。大脑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器官功能老化会使身体发生各种症状,如认知功能下降、行为障碍以及日常生活能力下降等,不仅会给自己也给周围的人带来了不便。人在上了年龄后可以通过补充营养来缓解大脑衰老,特别是以下这几种营养的摄取量要足够。

哪些营养充足可以延缓大脑衰退?

1、胆碱

胆碱是身体重要的营养元素,主要帮助传递神经冲动,处理学习以及促进记忆,而且还能促进细胞间的膜生成。在生活中的很多常见的食物中都含有这种胆碱,如动物肝脏、鱼类、豆类以及各种绿叶蔬菜等,所以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以补充胆碱。

2、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在平时生活中可以从蔬菜水果里摄取。因为现在的大多数人是肉食主义者,所以没有经常摄取足量的瓜果蔬菜,进而导致身体的维生素含量不足。维生素能促进大脑细胞运作,提高神经之间传递,对防止大脑疾病都有帮助。

3、蛋白质

大脑和神经的组成有蛋白质,如果蛋白质不足,大脑和神经的运转会受到影响,使大脑记忆力衰退、精神不佳等。所以要摄取足够蛋白质,可以从鸡肉、鱼肉、鸡蛋、牛奶中摄取,这些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都可以被身体大量吸收。

4、脂肪酸

脂肪酸存在于脂肪当中,可能很多人认为脂肪不能摄取过多,会伤害身体。但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有很大的作用,可以修复神经系统,提高记忆力,还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所以要补充足够脂肪酸,可以通过摄取深海鱼肉或者鱼油来补充。

还能通过哪些方式维护大脑健康?

1、勤动脑

大脑的器官和组织需要锻炼,经常动脑思考问题,可以刺激大脑,使脑细胞保持活力,不容易死亡。所以在平时要时刻保持思考,或者多进行脑力活动来促进大脑细胞再生。

2、保持健康饮食

饮食对身体来说很重要,但因为现代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大多数人存在不规律饮食甚至暴饮暴食的习惯,一些老人吃得多运动少,导致三高疾病发生对心脑血管造成影响,也使大脑老化速度加快。所以保持健康饮食才能保护大脑健康。

温馨提示,中老年人上了年龄后想要保护大脑就得从日常中做起,除了饮食习惯,生活调理也要做好,才能延缓各方面衰老,保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得补充的营养 营养补充 老年人

老年人要想体质好少生病,这5种营养要合理补充!

老年人由于年龄增长,身体器官功能会下降,身体素质也会相对应的下降,就容易患病。所以,老年人要注意生活调理,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要……详细>>

老年人应补充哪些营养品?

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大器官都会出现功能性下降的问题,身体素质也会大,不如从前,免疫力也会大大下降,此时很容易招惹疾病找上身来。老人……详细>>

老年人体质差怎么办?这4种营养素不可少,合理补充很重要!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而在下降的同时一些营养物质也会大量流失导致身体免疫力差而引发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大部分老年人免疫力……详细>>

中老年人补充营养有妙方

中老年人同意缺乏营养容易招惹很多疾病,那中老年人吃些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呢?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老年人健康饮食原则建议 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老年人的饮食要健康,这样才能预防一些常见的疾病。不仅如此,老年人也应该要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这对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为……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