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酒后不舒服可以吃什么? 这5种食物可以缓解酒后不适

2021-03-18 08:59:27      

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公司聚餐,都免不了饮酒,适当的饮酒既能够活跃气氛还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饮酒也要把握好适量原则。过多饮酒对于健康不利,尤其是在刚饮酒后,会感觉到浑身不舒服。若是酒后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可以通过饮食改善不适症状。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酒后不适?

1、蜂蜜

蜂蜜营养价值较为全面,平常用温水饮用,具有美容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即便是在饮酒之后感觉到有些不舒服,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改善。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可以加速酒精分解与吸收,减轻由于饮酒引起的头痛等不适症状。

2、香蕉

饮酒后觉得胃里十分难受,不妨吃一些香蕉缓解。香蕉中含有的一些营养成分能够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进而达到解酒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消除由于饮酒过多引起的心悸、胸闷等其他症状。

3、西红柿

西红柿的维C含量较高,抗氧化能力比较强,也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如果在过量饮酒后感觉到特别不舒服,不妨吃一些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能够加速酒精分解,缓解饮酒后引起的头晕、头痛等症状。

4、葡萄

我们都知道葡萄中含有维生素C、矿物质元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等,营养价值较为全面。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小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而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的作用,如所以在饮酒后感觉到身体不适,可以吃一些葡萄缓解。

5、牛奶

大部分饮酒者在饮酒后会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这主要是由于酒精损害胃肠粘膜所致,所以当饮酒后感觉胃肠道不适时,不妨适量的饮用一些牛奶。牛奶有利于保护胃肠粘膜,避免胃肠粘膜受到损伤而引起头晕、呕吐等症状。不过,在选择牛奶时要注意最好是用纯牛奶,一些酸牛奶等缓解不适症状的效果可能不佳。

虽然饮酒后感觉到不舒服,可以食用上述食物改善,但是这仅能缓解局部症状,不能降低酒精对于人体健康的损害程度。所以出于健康考虑,要想减少酒精对人体造成的不必要伤害,最好是控制饮酒,避免饮酒过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群营养 酒后不适 健康保健

酒后不舒服可以吃什么?这5种食物缓解酒后不适

许多人在明知道喝酒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情况下,还是必不可免的要去喝酒,因为有些应酬是无法推脱的。喝完酒之后,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就是胃部,……详细>>

喝绿豆甘草红糖水能缓解酒后不适

酒是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助兴之物,亲朋好友,都喜欢在推杯换盏间增进感情,一杯杯美酒下肚,总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常见的是头胀头痛。如何缓解酒后……详细>>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酒喝多了容易伤身。酒后腹胀、腹痛、头痛是时有发生,那么酒后要吃什么才能缓解这些症状呢?下面为你介绍9种食物,让你酒后好好的!详细>>

解酒吃什么?醉酒后吃6款食物最解酒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呢?距离农历年越来越近了,在这个时候很多都市上班族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聚会。这个时候就难免要喝酒,如果喝醉了要怎么办呢……详细>>

酒后不适多喝番茄汁

番茄汁含有很多保健成分,如维生素C、矿物质、膳食纤维、番茄红素等,其中尤以番茄红素保健效果最为卓越,它具有最强的抗氧化活性,被人们誉为植……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