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三高人群吃应该哪些食物?推荐这5种食物帮助降三高

2021-03-21 08:54:40      

三高人群主要是指患有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患者。三高疾病属于慢性疾病,而饮食因素是影响该病发展的主要诱因,所以患者在患病期间要通过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促进病情尽快恢复,避免各种并发症发作。那么,三高人群出吃哪些食物好呢?

以下5种食物可以帮助降低三高

1、芹菜

对于三高人群而言,芹菜的确是一种受欢迎程度较高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性食用有利于改善三高。特别是芹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丰富的维生素C还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效。不过,在吃芹菜时要注意可千万别把叶子扔了,连同叶子一起食用,降三高效果更明显。

2、燕麦

燕麦对于三高人群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食物。燕麦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既有利于降低胆固醇,还有利于血脂稳定,这是其他谷物不可比拟的所以燕麦也被认为是降三高最佳食品之一。

3、山楂

经常性吃山楂降三高效果也非常明显,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经常性食用有利于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此外,经常性吃山楂还有利于节内出油,达到促消化的功效。

4、银耳

银耳历来被称为一种滋补性的食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可直接作用于肠道,促进肠道加快蠕动,进而减少人体对于脂肪的吸收量。再加上银耳中含有的植物多糖比较高,可以降低三高患者体内过多的胆固醇,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甚至还可以达到抗肿瘤抗衰老以及美容,润肤通便等多种功效与作用,所以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5、洋葱

经常性吃洋葱,尤其是生洋葱也可起到降三高的作用,这是因为洋葱中含有大量的硫氨酸、环蒜氨酸。而这些物质有利于血栓溶解。特别是在国外,洋葱更被誉一种具有降三高的最佳食品。

对于三高疾病患者,通过适当的饮食调理,可以将病情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患者除了可以经常性摄入上述食物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其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玉米、山药等,这些食物被认为是降三高效果非常好的食品,经常性食用有利于保持三高稳定,避免三高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三高 三高 健康保健

三高人群吃哪些食物?推荐5种食物,帮助降三高!

众所周知,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平时能够科学饮食非常的重要,通过科学饮食对病情控制是有很大帮助,所以生活中能多吃一些有利于病情恢复的食物,对……详细>>

“三高”人群怎么吃?这4种食物帮助你降三高!

“三高”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遍。“三高”指的是高血糖、高血压以及高血脂。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三高人群也是层出不穷。导致三高出现的主……详细>>

三高病人吃哪些食物好?4种食物降三高效果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患上三高疾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患上三高就意味着我们在饮食方面需要更加的节制和注意。在我们日常生活饮食中……详细>>

三高人群怎么吃?常吃5种粗粮降三高

我们所说的三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此类人群一定要做好生活以及饮食上的护理,千万不能大鱼大肉以及暴饮暴食的吃,不然会给身体带来……详细>>

三高人群怎么吃

三高的发生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生活的改善,不少人的餐桌上出现越来越多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的过量摄入是引起三高的一个重……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