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

2021-03-20 08:49:21      

口腔溃疡在生活当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要完全治愈却很困难。在生活当中它给我们的口腔带来了很大困扰,如果发生口腔溃疡的话,不仅影响我们进食的质量,一吃东西就痛苦不堪,食之无味,还会影响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心情,最重要的是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不能完全治愈。

患口腔溃疡时吃什么好得快?

1、优质蛋白质

人们常说的口腔溃疡是因为缺乏营养物质 所以口腔溃疡的恢复必须要依靠大量的优质蛋白,可以说优质蛋白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这些优质的蛋白质在生活当中也很常见,比如鸡蛋、牛奶、牛肉、海产品等食物中,都含有极其丰富的优质蛋白。

2、维生素B

有些人的口腔溃疡长一段时间就好,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会经常反复发作,这是因为与身体内缺乏相关的维生素有着直接的关系,特别是维生素B2,烟酸。所以为了保证摄取充分的维生素,在平时淘米蒸饭的时候不要过分清洗,以免维生素的大量丢失。在日常的饮食中,不要长期吃素食以及一些精米精面,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猪肝以及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比如猕猴桃、橙子等。

3、绿豆粥

患上口腔溃疡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短期时间内,吃过多热性食物导致的上火。我们都知道平时吃的绿豆是凉性的并且能清热解毒、降火利尿、消炎杀菌,它能很好地帮助人体消除内的火气从而加快溃疡好转。此外,因为患有溃疡不能吃坚硬、刺激的食物,只能吃软食、流质的食物,所以绿豆粥患上口腔溃疡后较好的选择。

4、石榴

石榴性味温甘酸涩,有杀虫止痢的作用。所以在患口腔溃疡期间可以多吃一些石榴,在食用石榴的时候,人们是可以选择两种吃法的,一是直接食用,二是可以榨成汁后再进行饮用,酸石榴对防治腹泻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都能得到很好缓解。

患口腔溃疡的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多补充维生素或者是饮食调节等,这些都是能很有效的缓解口腔溃疡的。除了吃一些食物,适当的释放压力是很有必要的,压力过大不仅对于心情有着很大的影响,也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口腔溃疡的食物 食物 口腔溃疡

要想口腔溃疡好得快,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患过口腔溃疡,有些人出现口腔溃疡后不容易恢复,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饮食,同时给心情也会带来烦恼,口腔溃疡出现可谓是让人们苦不……详细>>

口腔溃疡可以吃鸡蛋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在秋冬时节,空气干燥,天气寒冷,人们往往喜欢吃一些热性、辛辣的食物,但这样的后果就是口腔溃疡泛滥,口腔溃疡出现后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下面看……详细>>

感冒以后吃什么比较好?推荐这4种食物,好得快!

生活中人们难免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尤其是在冬季来临的时候,正是流感病毒兴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这一症状。感冒以后人的食欲会下降……详细>>

口腔溃疡只能吃果蔬吗 口腔溃疡食谱推荐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的常见症状,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碰到过。它虽然算不上多严重,可疼起来也确实影响正常说话和饮食,而且痊愈之后还会复发。每次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专家表示,口腔溃疡与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就成为很多患者最关注的问题。 详细>>

  • 庄建

  • 吴晓亮

  • 李飞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