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风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烟雾病鼻源性并发症脑静脉和静脉窦血栓形成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小儿缺血性脑血管病

哪些食物会增加患上中风的风险?这4种食物要少吃!

2021-03-29 08:13:11      

中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脑卒中,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大脑血管变窄导致堵塞,造成血液循环不顺畅引发的。这类疾病发病的过程非常突然,致死率也居高不下。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每12秒就会有一个人被确诊为中风。造成这类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加速了中风的发生。

哪些食物会增加中风的风险呢?

1、高盐分食物

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咸鱼、腌肉或者是咸菜,这些食物的口味比较重,由于风味独特,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这类食材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如果摄入过多很容易给健康埋下隐患。大量盐分摄入会造成血压升高,高血压就是导致中风的其中一个危险因素。

并且含盐量超标的腌制类食物里面还含有大量的亚硝盐酸,这类物质会对血管健康造成损害,导致血管狭窄,进一步会引发中风的出现。除了这些腌制类食物,泡面、腐乳以及培根,都含有大量的盐分,所以平时应该控制好这类食物的摄入量。

2、反式脂肪酸

不少人对于反式脂肪酸并不是太熟悉,反式脂肪酸主要是在烘培的食物、薯片或饼干等食物中存在。这类食物如果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血管硬化的速度加快,增加血管里面的胆固醇含量,从而导致血脂升高形成血栓,最终会导致血管出现阻塞。因此,如果想要避免发生中风血管堵塞的情况,就应该尽可能的少吃以上这些食物。

3、高糖类食物

人们身体里面的主要能量来源于糖分,主要存在于水果、零食和主食里面,这类食物摄入过多就会造成高血压以及身体发胖的情况。如果长时间摄入大量含糖类食物,还会造成血液粘稠度上升,导致血栓形成的速度加快。不管是对神经或者是脑部血管,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4、高脂肪类食物

南北方人群的饮食存在差异,中国数据显示北方人患有中风的几率要高于南方,主要就是因为北方人非常喜欢吃红肉,例如红烧肉、肥羊、肥牛,这些食物的热量都比较高,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如果摄入太多,自然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并且会增加脑中风的风险。

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尽量避免少吃对身体有害的食物。中风这类疾病受到饮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以上介绍的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血管健康受到损害,因此一定要严格控制好摄入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中风几率的食物 食物 中风

熏肉无糖可乐 常吃5类食物易脑中风

脑中风即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其具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目前认为预防是最好的措施,那么……详细>>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这4种食物要少吃!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对食物品质的要求也就越高越高。现在大多数人为了追求完美优越的……详细>>

中老年人要少吃这4种食物,有堵塞血管的风险!

人体血液正常流向各个器官离不开血管,血管主要分为静脉、动乱以及毛细血管,可以将新鲜的血液以及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这5种食物要注意

只要吃对了食物就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会加快身体衰老。详细>>

湿气重的人哪些食物要少吃?哪些要多吃?

人体内会多多少少存在一些湿气,和饮食习惯以及季节的更替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体内湿气重,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因此需要引起人的重视。湿气重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