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饮食养胃的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21-03-08 08:17:20      

肠胃功能不好不仅会影响食欲,更为重要的是影响了身体的消化功能,会对脾胃造成损伤,此外还会产生胃气受损,疲惫,犯困,食欲不振的症状等。一旦肠胃受损,将会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肠胃患者都会选择食疗的方式去养生。

养胃要避开哪些误区?

误区一:只吃肠胃易消化的食物

消化食物对于肠胃有保护作用,主要是胃肠疾病的初期或者是做完胃肠手术之后的患者,选择这种饮食习惯能够快速修复身体。而对于一些中期晚期的肠胃疾病患者,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会起到适得其反的功效。因为食物好消化,胃器官辅助食物快速进入到小肠内,小肠也不用过多的工作就能够把食物给吸收。食物不会进入到大肠,自然也不会将一些毒素和粪便排出,长时间处于这种工作状态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出现紊乱,肠道不能正常的蠕动,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肠胃炎或者是肠道疾病。

误区二:缓解胃痛就多吃米粥、泡饭

胃痛并不仅仅只是肠胃炎的症状,而针对一些胃溃疡的患者来说也会有背痛的症状。肠胃炎患者喝粥或者是泡饭能够缓解胃痛症状,而对于胃溃疡者来说喝粥并不能够缓解胃部的疼痛,因为胃酸分泌过多是导致胃溃疡患者疼痛的主要原因。由此也可以看出,并不是所有的胃痛都可以通过泡饭米粥来缓解。

误区三:胃病患者不能吃酸性的食物

胃病患者的胃酸PH值一般会在0.5~1.5之间,从数值来看是比较小的,吃酸性食物并不会影响胃酸值,也不会使胃痛增加,所以吃酸性食物是可以的。有一些水果在进入到体内之后,它们就会发生变化形成碱性,中和体内过多的胃酸,反而对于人体是有益的。

误区四:胃溃疡不要吃膳食纤维食物

说到膳食纤维食物,大家一般都会想到饱腹感比较强,消化的比较慢,味道也并没有特别的美味,是肠胃患者所嫌弃的食物。膳食纤维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将肠道当中的粪便快速排出,能起到排毒的功效和作用。对于胃溃疡的患者来说,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对于胃溃疡有着很好的治愈功效。

肠胃功能不好的患者的以上四个误区,你是否也有过呢?有句话不是说“胃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我们一定要有养生意识,避免误区,保护好肠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胃误区 饮食养胃 养胃

想养胃应该怎么吃?养胃的6个饮食技巧送给你

现在的人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比如在平时总是喜欢吃外卖,点的外卖不外乎烧烤和油炸以及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详细>>

健康饮食的5大标准,快看看你达到了几个!

都说病从口入,人们的饮食习惯对健康的影响很大。养生之道里提倡的健康饮食的概念被许多人所熟知。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因为工作生活的繁忙,在……详细>>

剩饭煮粥助胃部消化?小心喝粥养胃的4大误区

很多人都认为喝粥可以养胃,每当胃不舒服的时候,都会煮上一锅白粥吃。其实,喝粥的方法如果不对,非但不能养胃,反而会伤害胃。究竟喝粥养胃有哪……详细>>

10种对胃有好处的食物,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胃病大部分都有胃粘膜的损伤,由于损伤因素的持续存在,从刚开始的慢性浅表性胃炎发展成萎缩性胃炎甚至胃溃疡。在药物治……详细>>

食品安全存在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饮食的卫生决定着我们的健康,如果在卫生这一重要环节出了错,就难以保证食物的安全,我们的健康也必然受到影响。所以,饮食卫生是如此重要,但仍……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