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字三个口,防癌要从饮食入手,这4个饮食习惯赶快改!

2021-04-06 08:25:06      

有句老话说得好病从口入,很多的疾病都因为我们的日常饮食不合理导致的,特别是在现在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不规律,或者是食物搭配选择不科学,导致很多隐性疾病出现,甚至还有人患上了癌症。

防癌要避开哪些饮食习惯?

1、不要吃发霉食物

不管是什么食物,如果放置时间过长的话,都会导致变质以及发霉,就算是放在冰箱里面时间过长也会出现变质。很多人由于节俭,都会把变质的地方去掉,然后吃剩下好的部分。这种行为往往会得不偿失,给身体健康埋下重大隐患。

因为食物变质发霉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整个过程里面毒素会大量累计,最终才导致发霉变质。剩下那些看起来很好的部分也含有大量的毒素,如果长时间摄入的话,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诱发,甚至会造成癌症出现。

2、熏制食物要少吃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熏制食物的味道,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每家餐桌上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熏制食物。虽然这类食物别具风味,并且可以存储相当长的时间,但是对身体健康却没有任何好处。因为熏制的食物在整个熏制过程里面会使用煤烟或者是炭火,这些物品不完全燃烧就会产生可以致癌的苯并芘。这类有害物质会停留在熏制食物的表面,如果摄入过量很容易增加患癌的风险。

3、食物不要反复加热

很多人烹饪的时候都掌握不好量,做多了就会存放在冰箱里面,第二天加热了之后继续吃。虽然说这是一种非常节约的行为,但是对身体健康也同样造成很大危害。因为新鲜的食物在搁置一段时间以后,不但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还会滋生大量的毒素以及细菌。如果长时间摄入这些食物的话,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患病的几率。

除了这些,如果食物在反复加热的状态下,还会产生大量的亚硝盐酸,这种成分是公认的致癌物质。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我们在平时烹饪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量,不但营养搭配要合理,还要尽量减少剩饭剩菜的情况发生。

4、咸菜要少吃

不少人在吃饭的时候都喜欢配一些腌制的小菜,这样不但可以开胃,而且还可以存放很长的时间。虽然说咸菜的种类比较多,也非常爽口,但是却存在大量的亚硝盐酸,亚硝盐酸被摄入到身体里面就会和胺类的化合物产生反应,最后生成亚硝酸胺,这类物质大量聚集在身体里面就会增加患癌风险。

除此之外,咸菜在整个腌制的过程里面会放入大量的盐,如果说盐分摄入过量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盐分超标,造成血压上升,如果不及时改变饮食习惯,还会引发一系列的隐性疾病出现。

以上这些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都非常受人们欢迎,但是这些食物都是有害健康的食物,为了健康一定要少吃,最好是不要吃,这样就可以大降低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坏习惯 防癌的饮食 防癌

这6个饮食习惯记好了 预防癌症并不难

当颅内发生肿瘤时会让患者出现呕吐以及头痛的症状,下降了睡眠质量,久而久之会出现神经衰弱,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癌 良好的饮食习惯可防癌

防癌吃什么好呢?防癌一直都是我们特别关注的话题,而要防癌就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哪些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我……详细>>

养生先养心,这5个“伤心”的饮食坏习惯,赶快改!

心脏对于身体来讲极为重要,它负责身体所有器官神经的运作,随着年龄增长,心脏功能会逐渐走下坡路,如果持续存在伤害心脏的饮食行为会让心脏衰老……详细>>

想要防癌 先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

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并且会危害生命的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很多,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你有以下这……详细>>

要预防癌症 你必须要养成的饮食习惯

防癌一直都是我们不容忽视的健康话题,因为癌症的痊愈几率是极小的,所以预防癌症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在这里,要总结的就是可以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