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儿童吃鸡蛋营养好?健康吃鸡蛋得牢记这4点!

2021-02-28 08:23:01      

鸡蛋的营养很丰富,是老少皆宜的食品,也是幼婴生长发育的必需品。鸡蛋除了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物质等,这对婴幼儿来说具有很大的营养价值。

婴幼儿该如何吃鸡蛋?

1、重视吃鸡蛋的年龄

婴幼儿不同于大人,她们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所以在给婴幼儿吃鸡蛋的时候,我们要征求医生的意见,遵循食品的添加原则。一般来说,我们不考虑给一岁以下的宝宝吃鸡蛋,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宝宝很容易对鸡蛋过敏。

2、注重吃鸡蛋的方式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大人都认为溏心蛋的营养很好,因此经常给孩子做溏心蛋吃,但从杀菌的角度来说,溏心蛋还存在着少许的细菌。所以我们不宜给婴幼儿吃溏心鸡蛋,我们应该给婴幼儿吃蛋黄凝结的,完全熟透的水煮鸡蛋。我们也不宜给婴幼儿吃煎蛋,因为煎炸过的鸡蛋没有白水蛋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油量,热量也特别的高,可能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

3、合理均衡搭配

在吃早餐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多种食物搭配着吃,因为这样我们就能摄取到多种不同的的营养。这种饮食的方法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正确的。我们在给孩子进餐的时候,不要只是给孩子吃单一的食物,给孩子吃鸡蛋的时候可以搭配豆浆,牛奶等。这两种食物当中含有蛋白质而豆浆中缺乏蛋氨酸,而鸡蛋中富含蛋氨酸,两者相配合有利于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4、注意食用鸡蛋的量

一天吃一个鸡蛋能有效给我们补充优质的蛋白质、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食用鸡蛋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凡事都有利与弊。鸡蛋当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虽然不是很大,但如果我们一天当中吃了好几个鸡蛋,那么我们身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就会增加很多。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控制一天中吃鸡蛋的量,不要给婴幼儿吃太多的鸡蛋。这对于婴幼儿的健康来说很重要。

作为家长,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我们在给婴幼儿补充蛋白质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以上这几点。重视吃鸡蛋的年龄、注重吃鸡蛋的方式、合理均衡搭配、注重鸡蛋的量。做好这几点,合理地吃鸡蛋会给婴幼儿带来丰富的蛋白质,婴幼儿也能更好地吸取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健康吃鸡蛋的方法 孩子 鸡蛋

鸡蛋怎么吃营养好?吃鸡蛋容易陷入4个误区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鸡蛋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和氨基酸,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了其智力,但是只有选择正确的吃鸡蛋方……详细>>

鸡蛋虽养生,但要牢记这3点,才吃得更健康!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A、叶酸和软磷脂,能保护骨骼、视力和头发,同时也能增强脑部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虽然鸡蛋营……详细>>

宝宝吃鸡蛋营养好?关于小儿吃鸡蛋的4大误区!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并且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也经常被加入到人们日常的食谱当中。相对于米粉,人们更愿意相信鸡蛋更有营养,所以就容……详细>>

宝宝吃鸡蛋小心过敏 健康吃鸡蛋注意4点

鸡蛋营养丰富,很多家长总喜欢给小孩子吃鸡蛋。可是你知道吗?宝宝太早吃鸡蛋容易过敏。宝宝吃鸡蛋需要注意什么?宝宝怎么吃鸡蛋才健康?详细>>

鸡蛋营养价值高?但吃鸡蛋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鸡蛋,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含有的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都非常高,是身体摄取营养不可缺少的。也因此很多人认为鸡蛋有好处,可以经常吃。甚至他……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