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胃病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要忌口

2021-02-20 08:45:11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不重视自身健康,很容易患上肠胃疾病,比较常见就是胃溃疡、胃炎、胃病等。对于胃病患者来说,除了药物治疗之外,日常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平时若是不注重饮食,往往会加重病情,还会带来更多影响。

那么,胃病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1、不熟的食物

现在有很多不熟的食物备受人们欢迎,很多人以食用此类食物来彰显自身的品位,例如吃三分熟牛排、生鱼片等。其实这些蔬菜在没有完全烹饪熟的情况下,很可能会携带致病菌,人们食用后还会引起胃部不适。患有胃病的人一定要避免食用这类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2、辛辣刺激性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例如麻辣烫、烧烤、火锅以及添加很多香料的零食。从健康的角度出发,患上胃病后此类食物不宜大量食用,因为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黏膜而引发胃部痉挛,导致患者出现腹泻腹痛等问题。

3、容易胀气的食物

胃病患者在进食之后很容易出现胃胀气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为了减少这种情况发生,胃病患者在饮食上要减少食用容易胀气的食物,例如黄豆、蒜、蚕豆、红薯。如果经常吃容易胀气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而引发胃胀气,造成胃部不适而加重胃病。

4、凉性食物

寒性食物备受人们的欢迎,尤其是冰镇冷饮、冰镇水果。其实经常吃冰镇食物对肠胃虚弱的人来说是不健康行为,大量食用寒性食物会引起腹痛、腹泻的症状,不仅会影响肠胃健康,还会对牙齿造成损伤。所以胃病患者要减少吃寒性食物,多吃温补性食物。

5、油腻食物

很多人误以为含油量越多的食物营养价值越高,事实上摄入高油食物反而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正常消化和吸收,所以对油腻食物要合理控制,避免过度使用而引起肠胃不适进而加重胃病。

若是不幸患上胃病后,患者要减少摄入以上这5类食物。平时可以多吃清淡以及质地柔软的食物,这样让肠胃更容易接受,减少肠胃的负担,这样对胃病的康复才会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饮食禁忌 胃病的饮食 胃病

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胃病应吃哪些食物养胃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有着不健康的饮食规律和生活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病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经常被……详细>>

得了胃病要忌口?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当心胃病加重!

现在人们工作生活忙碌,常常会错过饭点,长时间规律饮食,对胃部会带来一定影响,很容易患上胃病,一旦得了胃病后,饮食上更要注意,若是饮食不当……详细>>

胃痛不宜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要忌口!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忙碌,常常饮食不规律,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现胃痛,对于出现胃痛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是有很大讲究,若是吃错了食物还会加剧胃痛……详细>>

得了胃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坚决不要碰!

胃病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常见的有急性胃炎、胃溃疡、浅表性胃炎等。胃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有啥变病就会严重影响机体运转。所谓病从口入,……详细>>

减肥期间不宜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要忌口!

减肥其实不一定要挨饿,减肥也不一定要疯狂的进行运动才达到效果,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平时能科学的饮食,并且能了解减肥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在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