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发作要注意,这4种食物不要碰了!

2021-02-17 08:10:35      

相信很多人在上火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造成口腔溃疡出现的原因比较多,例如精神因素或者是免疫系统紊乱,以及内分泌失调都有可能造成口腔溃疡出现。不少人在工作上面对巨大的压力,导致精神过于紧张,这也是造成口腔溃疡出现的主要原因。在出现口腔溃疡以后,除了要进行药物治疗以外,在饮食上也应该严格把控,一些食物是坚决不要碰的,否则会导致溃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那么,口腔溃疡发作千万不要吃哪些食物?

1、小鱼干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腌制的食物,除了酱菜还有一些小鱼干,这些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放出大量的盐,经过长时间的腌制,会产生一种亚硝盐酸这类成分,这种物质对于口腔溃疡的康复非常的不利,而且还会造成血压升高的问题出现。因此在出现口腔溃疡以后,千万不要碰这类食物。

2、荔枝

荔枝独特的香味以及润滑的口感得到很多人的喜爱,荔枝属于一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荔枝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但是荔枝的含糖量非常的高,过多地摄入葡萄糖也会造成上火的症状加重,而且还容易造成细胞里面的酸碱度失恒而引发脱水的现象发生。因此当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千万不要吃荔枝,否则只会导致症状进一步加重。

3、榴莲

不少人都非常贪恋榴莲的怪味道,除此之外榴莲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对身体会有比较好的滋补作用,榴莲也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热带水果。但是吃多了同样会出现上火症状,特别是正在被口腔溃疡侵害的朋友们,一定要避免吃榴莲。而且对于年龄比较小,正在发育中的孩子不建议吃榴莲。

4、橘子

橘子生津止渴的功效显著,但是如果食用过量的话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的症状加重,也是极其容易上火的一种食物。虽然说一些口腔溃疡是由于病毒细菌感染造成的,但是在这个期间也应该避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多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口腔溃疡的出现,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这类症状,都应该避免在饮食上导致其雪上加霜。应该多吃一些清热败火的食物来缓解症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并且每天多饮用一些白开水,可以增加排尿量,这也是败火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 )

口腔溃疡发作要怎么饮食?这5种食物可帮忙缓解!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是很陌生,大部分的口腔溃疡都是由由于上火造成的,出现口腔溃疡以后会导致生活幸福指数急剧下降。不但会影响工作,还会影响……详细>>

口腔溃疡日常需注意什么?口腔溃疡饮食宜忌

口腔溃疡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人一旦患上口腔溃疡那是非常痛苦的,食之无味。吃并痛苦着,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果患上口腔溃疡,那是多么让人……详细>>

了解口腔溃疡饮食原则 让你快速告别口腔溃疡

俗话说得好:能吃是福,可是当遇到口腔溃疡,那就真的是一言难尽了,真是谁得谁知道,极其严重影响我们的心情,对于这个常常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影……详细>>

口腔溃疡要多吃降火的食物?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小心加重病情!

口腔溃疡与上火有关,发作时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疼痛,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一碰到就会痛。因此口腔溃疡患者需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有的食物可以帮助……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当心恶变口腔癌 预防口腔溃疡多吃8种食物

近日,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反复口腔溃疡3年多,没怎么当回事,没想到前段时间查出竟是舌癌,最终手术切掉了半侧舌头。像此类报道屡见不鲜,很多人……详细>>

  • 吴晓亮

  • 庄建

  • 李飞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