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大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普通红薯居然功效如此之多,带来这5大功效你得了解!

2021-02-16 08:10:18      

红薯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不少减肥当中的朋友们还以红薯作为主食,因为可以增强饱腹感,而且味道非常的香甜,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保健食品。除此之外对于脾胃比较虚弱的朋友,经常吃些红薯还可以健脾养胃。

红薯都有哪些功效?

1、促进肠道蠕动

大家都知道红薯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可以有效刺激肠道蠕动,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对于结肠癌或者是直肠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其次,白红薯所含有的纤维含量可以超过米面的10倍,而且口感非常的绵密,对于肠胃完全没有任何的伤害,还有助于排便,清理肠道里面的有害物质。而且红薯里面的纤维酯会吸收一部分的葡萄糖,这样也会使得我们血液里面的糖分含量降低,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2、降低动脉硬化发生

白地瓜粘液蛋白含量非常丰富,属于多糖和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于人体健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常吃白地瓜,还可以保护呼吸道以及关节腔的健康,防止动脉壁上出现杂质沉积,这样也就大大降低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3、延缓衰老

红薯里面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雌激素,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有养护皮肤的作用。并且经常吃一些红薯还可以延缓衰老,是天然的美容养颜佳品。除此之外,经常吃红薯还可以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有效降血脂。

4、保持血液的酸碱平衡

白地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如果口味过重的朋友摄入盐分过多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来减轻钠元素给身体带来的健康影响。并且钾元素对于保护心脏健康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适当的摄入一些白地瓜,可以平衡身体里面的酸碱度,对于正在发育中的宝宝也有益智开发的作用。

5、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除此之外,红薯还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因为红薯里面含有防癌的营养物质胡萝卜素以及叶酸和维生素C,这三种成分的含量都非常的丰富,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的发生。并且还可以促进内分泌腺素的活跃,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朋友来说,还可以延缓智力衰退的情况。

除了以上介绍的红薯对人体的保健作用以外,是由于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叶酸以及各种维生素,还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对人们健康好处非常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的养生功效 红薯的功效 红薯

抗癌通便 细数红薯的4大功效

红薯又名蕃薯,味道甘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还具备药用价值。此外,红薯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详细>>

红薯叶功效多 不妨多吃!

红薯叶有很多人并不熟悉,其实这也是有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绿色蔬菜,并且吃法很简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是怎样……详细>>

红薯防癌功效好 冬天吃红薯有什么讲究

众所周知,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详细>>

红薯为什么能抗癌? 红薯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红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可蒸、可烤、可拔丝、可配饭,味道甜美,深受欢迎。它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红薯有「……详细>>

食用红薯藤有哪些好处?红薯藤的3大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饮食养生的效果,很多时候我们会出现饮食保健身体过程中,有些时候,我们会看不见食物的全部面貌,仅仅盯着食物对身体的好处,……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