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得了痛风还不管住嘴,这5种食物最好是远离!

2021-02-15 08:10:59      

在我们的生活里面,患有痛风的人数不在少数,而且大多数都发生在老年群体里面。现在患有痛风的人数不断的在增加,也引起了不少养生人士的关注。中国研究发现,这类疾病的出现和日常饮食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那么,痛风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少吃调味剂

如患者在出现痛风以后都知道应该避免吃海鲜,但是并不了解海鲜酱汁或者一些鲍鱼汁以及蚝油含嘌呤量都非常的高。因为这些调料主要就是从海鲜或者是动物身体里面提炼而成的,因此嘌呤含量也是相当高的。如果说痛风患者在烹饪食物的时候添加了这些调味剂,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尿酸指数升高,从而导致痛风反复发作。

2、少喝咖啡类饮品

虽然说咖啡或者浓茶里面不含有嘌呤物,但是饮用过多会导致患者的自主神经出现兴奋的情况,这也是增加痛风出现的原因之一,还有可能诱发急性的痛风出现。所以说患有痛风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尽可能的少喝一些咖啡或者是浓茶。

3、少吃种子类食物

很多人都认为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都是荤菜,但是在我们的餐桌上一些素菜含有嘌呤物也是超标的。在我们的生活里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有芸豆、豌豆、花生以及菠菜。

4、高果糖的食物

如果出现痛风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尽量少吃一些糖分含量过高的食物。如果说患者血里面的含糖量过高的时候,那么尿液里面的尿酸值也会随着一起增高。除此以外,一些饮料里面的果葡萄浆也是隐形糖。

5、少吃内脏

不管是急性期的痛风还是慢性期,在平时饮食中都应该尽可能的控制嘌呤物的摄入。内脏类的食物就含有极高的嘌呤,例如动物的内脏以及凤尾鱼。同时也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吃一些粗粮,比如玉米或者是荞麦,因为这些谷物的糙皮里面都含有超标的嘌呤,如果长时间摄入也会导致尿酸值过高。

如果出现尿酸过高的情况,应该平时多摄入水,因为这样可以有效增加尿量,而促进尿酸快速排出。平时在饮用水的时候应该多摄入一些苏打水或者是淡茶水以及白开水。多摄入一些淡低蛋白的食物,例如平时可以选择脱脂的奶粉或者是鸡蛋,这些食物不但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而且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饮食禁忌 痛风的饮食 痛风

痛风与饮食有关?注意,这7种食物最好是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痛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其病理基础是关节的炎症,病变初期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到后期会累及身体的多个关节,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的畸形……详细>>

得了痛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一口都不要吃!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痛风发作的时候会非常的疼痛,给人很大的折磨。痛风如果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或肾病,容易导致肾……详细>>

这4种食物是痛风的“雷区”不能再吃了

在医学界有关对疾病的描述非常的多,有的是我们熟悉的,有的则是我们从未听说的,这些疾病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痛苦,也在不断折磨着我们的身……详细>>

患上痛风要远离哪些食物?少吃这六种食物是控制病情的关键!

很多人都遭受痛风的折磨,痛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关节疼痛,与此同时患者还会出现炎症,结石等一些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我们的身体健……详细>>

如何预防和治疗痛风?少吃肉少喝酒远离痛风

痛风是一种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其与嘌呤代谢紊乱及(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急性发作时,患者……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