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4种廉价蔬菜,能帮助降血糖,糖尿病患者可常吃!

2021-02-12 08:10:47      

中国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患糖尿病的人群是最多的国家之一,患有糖尿病的人数可高达1.2亿。占全国糖尿病总人数的1/4,而且正在以迅速增加的趋势发展着。在我国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里面,有一半以上都属于二型糖尿病,这类疾病的原因非常的复杂。包括遗传因素、肥胖所致,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这些都会造成糖尿病的出现。针对糖尿病的治疗,一方面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来控制血糖指数,平时自己在家应该改善饮食。

能帮助控制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1、秋葵

秋葵是降糖效果相对比较显著的一类,它还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这种纤维成分可以包裹住身体里面的油脂,并且可以加快肠道蠕动,对于油脂也有阻断功效。除此之外,经过研究表明秋葵里面还有比较丰富的异槲皮素。这种成分再进到我们的身体里面,可有效地阻断双糖酶蛋白的发挥。这种物质可以在我们的身体里帮助分解蛋淀粉,所以对于降糖有非常不错的辅助作用。

2、洋葱

洋葱的降糖效果比较明显,非常适合高血压以及血糖偏高的人群。每天在食物里参加一些洋葱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洋葱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可以降低血糖,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其他一些营养成分。

3、大白菜

进入寒冷的冬季以后,白菜是每个家庭餐桌上必备的蔬菜,因为这类蔬菜非常容易保存,而且白菜里面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分,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要远远超过了香蕉以及苹果,而且白菜里面的膳食纤维还可以让人们提高饱腹感,减少对其他一些食物的摄入。白菜里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延缓身体对其他食物的一些吸收速度,对于餐后血糖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通过数据显示,白菜属于低生糖类的蔬菜,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这类食材。

4、燕麦

在所有的粗粮食材里面,燕麦属于非常典型的一类,相信对于减肥有研究的朋友,对于燕麦并不是特别的陌生。燕麦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成分就是β葡聚糖,燕麦麸里面这种成分含量非常的丰富,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以燕麦来替代替主食有非常强的饱腹感,并且可以延缓血糖升高的速度。

在我们的生活里,可以降糖的蔬菜还有很多,例如南瓜、山药以及冬瓜等等,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选择食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 蔬菜 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吃晚饭能降血糖?推荐这4种食物,帮助降血糖!

在我国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年龄层也从老龄化在慢慢的偏向于年轻化。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因为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面要非常注意,要吃得……详细>>

哪些蔬菜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糖尿病吃什么好

近年来,糖尿病患者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都知道,如果一旦患上糖尿病,不但经常会感觉到精神疲惫,四肢无力,而且还必须要控制饮食,就会严重的降……详细>>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好

我们的身体需要大量的热量来支撑日常活动,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热量是要靠燃烧糖分了来提供,血糖就是我们能量的一大主要来源。可是如果我们对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血糖?多吃紫菜肉桂降血糖

大家都知道,得了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学会控制血糖。要想血糖稳定,不仅要合理运动,保持健康的情绪,还要少吃多餐,多吃些有助于降糖的食物。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