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可以吃车厘子吗?这3种水果也可以吃

2021-02-13 08:10:55      

一旦患上糖尿病,首先要做的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但许多糖尿病患者在管住嘴的时候,却不知道自己能够吃什么,不能够吃什么。对于喜欢吃车厘子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能否吃车厘子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那么患上糖尿病是否可以吃车厘子呢?

患上糖尿病是可以吃车厘子的,但是却要控制好量,一般一天吃1~2个就行了,如果长期食用或者吃的太多,很有可能会造成氢氧化物和铁的中毒。患上糖尿病之后,除了车厘子可以吃之外,还有许多水果也可以吃。把许多水果搭配在一起吃,才可以让身体摄取更加丰富的营养,从而让病情得到更好的缓解。

患上糖尿病之后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1、 无花果

无花果虽然吃起来特别甜,但是它里面糖的含量却并不高,而且它还属于一种高纤维的水果。无花果里面的酸类成分和酶类成分特别丰富,对糖尿病患者是特别有益的,每天吃1~2个无花果,不但不会让血糖升高,还可以让人变得特别有精神,就连抵抗疾病的能力都会大大增加。

2、 火龙果

火龙果虽然颜色特别的鲜艳,但是它里面的糖分和热量却特别低,无论是糖尿病患者,还是高血压患者,又或者是高胆固醇患者,都可以吃这种水果,因为这种水果不仅糖分低热量低,而且还是一种高纤维的水果。

3、 桃子

桃子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水果,虽然这种水果很常见,但是它却是一种特别好的水果,不但能够养胃健脾,还能够防止便秘的发生。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而且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一些桃子。虽然这桃子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但同样要掌握好量,一般一天吃1~2个桃子就可以了,而且在吃了桃子之后,主食的量也要适当的减少一些,这样才不会增加体重,也不会因为体重的增加而造成血糖升高。

其实糖尿病患者许多食物和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只要在吃的时候把控好量,就不会对血糖造成影响。如果吃了比较甜的水果,那么主食的量则要减少一些,这样血糖就会保持均衡了。虽然患上糖尿病之后要管好自己的嘴,但是却不能够太苛刻,因为管控得太苛刻,会造成营养不良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 车厘子 糖尿病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可适量吃这3种水果!

车厘子的味道非常好,许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但有些怀孕的女性却不敢随便吃这种水果,生怕这种水果会对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详细>>

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个方面都会发生改变,这其中则包括激素的分泌,有些孕妈妈则会因为激素分泌的改变以及不当的饮食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青瓜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青瓜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如何挑选水果

人们天生对甜的食物就很喜爱,水果就是代表之一,水果的味道各不相同,但很多都离不开一个“甜”字,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吗?糖尿病人怎么吃苹果才科学

不少人认为,糖尿病应该远离水果,这是错误的认识。糖尿病人适当吃些水果有益健康,但怎么吃、能吃什么水果就有讲究。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吗?你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