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人吃什么可以养肝?这5种食物养肝又养颜!

2021-01-30 08:10:30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因素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比如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或者经常饮酒等等。如果女性的肝脏功能不是太好,除了健康会受到影响之外,就连皮肤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长期不注意养肝,女性的皮肤就会长出许多的斑斑点点。其实想要把肝养好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吃一些对肝部有好处的食物就可以了。

女人吃什么能够养肝呢?

1、 红枣

红枣里面的维生素非常丰富,经常吃红枣,不但能够补气养血,还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如果发现自己的肝功能比较差,那么则可以吃一些大枣或者喝一些用大枣泡的水,一般持续一周之后就可以看到很不错的功效。

2、 黄瓜

黄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不但含有各种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烟酸。除了这些营养成分之外,黄瓜当中还有丰富的细纤维,细纤维能够帮助肠道排毒,也能够降低胆固醇,同时还能够预防糖类转化成脂肪,所以用黄瓜来预防脂肪肝的发生,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

3、 百合

百合虽然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食材,但是它对身体的好处却很多,不但可以益气补中,还可以止咳,除此之外还能够预防肝硬化的出现。

4、 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而且普通的食材,但是它的养生作用却很多,比如清热和解毒。对于一些患有肝病的人来说,西红柿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些所必须的营养,让肝部能够更好的排出毒素,减少对肝部自身的伤害。

5、 葡萄

葡萄是一种口感非常好的水果,同时它里面的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不但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许多微量元素。葡萄里面有一种多酚类物质,这种物质的抗氧化性很强,可以调节肝细胞的功能,所以经常吃葡萄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不受伤害。葡萄除了能够保护肝脏之外,还有舒筋活血,健脾和胃,以及强筋健骨的功效。

虽然通过一些食物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但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经常熬夜,让自己随时都保持一种平和的情绪,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而且要定时定点,除此之外还不能够长期酗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肝的食物 养肝的食物 养肝

秋季养肝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养肝又养生

目前肝病的发作概率已经越来越高,大部分时候都是由于没能控制好饮食,对肝脏持续造成损伤导致的,所以这就需要从食物方面着手开始预防肝病。现在……详细>>

春季养肝正当时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养肝!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了活力,这个时候人体的骨骼和各个器官也会被唤醒,所以春季要格外注重养生,尤其是肝脏方面需要多加养护,春季养肝很重……详细>>

日常有哪些食物可以养肝护肝?专家推荐这4种食物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每天所摄取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然后将一些有益身体的物质运行到各个器官。而由于在平时我们进食的食物……详细>>

这6种不起眼的食物能养肝,常吃有好处!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代谢器官,不过在生活中很多坏习惯会对肝脏造成直接的影响,比如喝酒,滥用药物,长时间的熬夜等,所以肝脏比较容易出现异……详细>>

男女养肝方法为什么不同? 男人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近年来,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逐渐出现了肝脏的问题。你知道吗?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不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非常严重……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