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哪些食物适合脑力工作者?这5种食物让人头脑更清醒

2021-01-31 08:10:14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从事脑力工作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的工作表面看起来特别轻松,但实际上脑力工作者的脑子常常会被过度使用。脑子的过度使用会让人处于疲惫的状态,所以平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大脑,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更好的工作。通过食物来给大脑补充营养和动力,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哪些食物适合脑力工作者呢?

1、甜菜

甜菜是一种特别好的食物,因为甜菜里面含有抗氧化剂和硝酸盐。抗氧化剂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也可以帮助肝脏排毒,硝酸盐可以增加流向大脑的血液量。经常吃甜菜,不但可以很好的保护大脑,还能够时刻让大脑保持清醒,就连注意力都会集中许多。

2、花椰菜

花椰菜也是一种对大脑特别有好处的食物,花椰菜不但能够让人的记忆力有所提高,还能够让人的注意力更加集中。除此之外花椰菜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因为花椰菜里面丰富的纤维能够让人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对其他食物的需求。

3、核桃

核桃不但长相与脑子相似,而且对大脑也有许多好处,不但能够让人的记忆力有所提高,还能够让人的警觉性和注意力都得到高度的提高。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吃一些核桃,还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4、姜黄

姜黄是一种香料也是一种药材,烹调食物的时候,可以把它当作香料来用,身体有伤口的时候,可以把姜黄当作治愈伤口的药物。其实除了这些作用之外,姜黄还是一种对大脑有好处的食物,能够让人的警觉性和专注力有所提高。

5、西红柿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的健康情况也会有所下降,有时候还会引发一些疾病。所以在上了一定年纪之后,一定要很好的保护自己的大脑,西红柿就是一种可以保护大脑的食物,这是因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从而减少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

大脑也会随着人体的衰老而衰老,这是不可逆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大家还是可以尽可能的保护自己的大脑,比如说通过饮食来保护自己的大脑,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除了以上这些食物之外,还有许多食物可以保护大脑,比如说咖啡,黑巧克力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脑力工作者的食物 脑力工作者 食物

人群饮食:脑力工作者多吃葱和蒜

养神健脑。古代养生家认为,“神安则寿延,神去则形散,故不可不谨养也”,要避免“七情”过度刺激,要胸怀开阔,乐观从容,通过保养神气,调理情……详细>>

十全大补健脑餐 给脑力工作者的饮食法宝

作为脑力工作者,如何通过日常饮食为大脑提供全面营养,保持脑力充沛和提高工作效率呢?下面一份补脑餐单供您参考。详细>>

脑力工作者 日常饮食补脑要吃什么

每天在办公室的脑力工作者需要耗费大量的智力,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状况,健脑和补脑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准备一些可以起到健脑饿……详细>>

脑力劳动者不能错过的6类食物

每天繁忙的工作让脑力劳动者需要最大限度的使用大脑,这样的情况下吃些什么食物可补脑呢?今天,为大家具体盘点了白领补脑的饮食方案,感兴趣的朋……详细>>

喝咖啡能提神?6种食物让你更清醒!

功能性饮料。像红牛、脉动、佳得乐这样的运动功能性饮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红牛里面含有牛磺酸,是补充能量、提神醒脑的成分。但是这样的饮料不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