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每天吃一点核桃,你的身体会发生这4大惊喜变化!

2021-01-27 08:10:19      

核桃对身体的好处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核桃又被称为是长寿果,含有比较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可以快速的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并且核桃还有独特的清香,不但可以直接食用,而且还可以作为美食的辅料,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每天吃一小把核桃,身体就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吃核桃会有哪些健康好处?

1、益智健脑

通过研究分析显示核桃里面含有高达80%以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补充我们的大脑细胞的营养,并且可以促进卵磷脂的合成。对于正在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经常吃一些核桃有促进大脑发育的效果,并且还可以增强记忆力。

除此之外,老年朋友们每天适当的吃一些核桃,可以有效的改善记忆力,对于一些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也有很好的改善。例如不少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就会出现丢三落四和失眠多梦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些核桃,可以有效改善这些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可以给脑部提供多种营养,维系脑部健康效果非常好。

2、降低患癌几率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e以及维生素B2,和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B6。除此之外,核桃里面还含有泛酸以及盐酸,这些都是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核桃,可以有效的降低患癌的几率,并且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其次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经常吃一些核桃可以有效的防止乳腺癌的侵害,对于男性朋友们来说,常吃核桃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3、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营养元素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里面胆固醇的浓度。并且核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成分对于心脑血管的健康有非常不错的保健作用,可以维持血管的弹性。如果想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那么就可以适当的每天摄入一些核桃。

4、延缓衰老的速度

核桃里面还有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就是优质的蛋白质,并且还含有大量的钙离子以及磷元素,这些都是人们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于身体保健以及提高自身的抗病毒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核桃仁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可以起到抗氧化作用,常吃核桃可以让头发变乌黑,皮肤也会变的透亮有弹性。

虽然核桃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对于患有三高的中老年朋友来说,适当的吃一些核桃来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是可以的,但是不要过量,要懂得适可而止,如果一次收量过多就会造成血里面的血脂含量快速上升,对健康反而造成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的健康益处 吃核桃的好处 核桃

每天早晨吃一把花生,你的身体会出现这4大惊喜变化!

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也同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适当的吃花生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好处也很多。花生可以烹饪的方法多种多样,例如煮着吃或者……详细>>

坚持每天一个鸡蛋,身体会有这4大惊喜变化!

鸡蛋作为一种人尽皆知且被经常食用的营养产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营养成分。同时鸡蛋既可以作为早餐为机体提供能量,又可以作为辅料配置出各种……详细>>

喜欢吃花生的人,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零食,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含有身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比如烟酸,叶酸,铜和锰,具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在饮食中加入花生,……详细>>

喜欢喝茶的人,身体会发生这6大惊喜变化!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的发源地,中国人的饮茶历史已经有四五千年,喝茶也成了中国人的待客之道。有客人来时泡上一壶好茶,开启天南地北的畅谈;或者……详细>>

核桃有哪些营养价值?经常吃核桃有4大惊喜等着你!

我国是核桃的生产大国,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接触过核桃。核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购买也比较容易,饮食方面喜欢喝核桃人不在少数,一些老年奶粉或者……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