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餐餐无肉不欢?过量吃肉的5大健康隐患你了解吗!

2021-01-29 08:10:0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大鱼大肉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日常生活中必要的吃一些肉食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好处,但是吃肉过多,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因为很多肉食中脂肪含量比较高,热量也比较高,长期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人体发胖,身形过于肥胖,也就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

那么吃太多肉食会有哪些健康隐患呢?

1、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吃太多的肉,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这一疾病的出现。因为很多肉食中,含有一些动物蛋白的成分,这些成分,不利于骨骼的健康。在肉食消化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需要钙等碱性物质来进行吸收,这样就会消耗骨骼中的钙,导致骨骼缺钙,从而引起骨质疏松。

2、老年痴呆

吃太多的肉,容易导致老年痴呆,尤其是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以及反应力本身就会有所下降,身体素质也大不如从前,在这期间还过多地吃肉只会加速老年痴呆。因为肉食中的一些蛋白会在大脑当中沉积,这样就会影响到记忆力。

3、关节炎

肉食者患有关节炎的几率比素食者要高很多,因为大部分肉食当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刺激身体的免疫系统,导致免疫系统出现攻击行为,会对关节黏膜造成刺激,从而进一步形成关节炎。

4、胆结石

胆结石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一旦发作,那种疼痛是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的表现通常是绞痛。患有胆结石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饱和脂肪过多。大量肉食中,这种脂肪的含量比较高,因此,日常生活中吃太多的肉食,容易导致体内饱和脂肪增加,如果平时再不爱喝水,就很容易诱发胆结石的出现。

5、食物中毒

在日常生活中,吃肉应该尽量吃新鲜的,因为很多肉类食品中含有的大肠杆菌等,这些成分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一定的损害。因此,长期吃太多的肉食,尤其是大量的海鲜,或者是贮藏不当的肉食,食用不对的话,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肉食固然好吃,但是要注意不要过多的吃肉食,太多肉食会导致发胖,脂肪在体内大量堆积,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从而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吃肉的危害 过量吃肉 吃肉

无肉不欢者注意:吃肉要注意什么

肉类是我们日常获取蛋白质和能量的来源,其营养价值不言而喻。很多人饮食上无肉不欢,一顿没有肉就感觉没有吃饭一样,虽然我们也知道肉不能多吃,……详细>>

过度炖煮的肉易致癌?怎样吃肉才健康

肉是我们每天必吃的食物,有人认为肉炖越久越好吃,越香。事实并非如此,肉炖越久越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肉该怎么吃才健康呢?详细>>

爱吃肉想吃就吃?教你6招健康吃肉,不长胖身体好!

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造成肥胖和各种疾病,对于吃肉方面,有些人就开始犹豫了,担心吃肉会加重疾病或者使身体发胖,不利于保持身体健……详细>>

吃肉大有讲究 这4种吃肉方法不利于健康

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铁等,只要每天坚持吃瘦肉,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缺铁的情况,但是错误的吃法有可能会受到寿命,……详细>>

你真的会吃肉吗?吃肉的7个小秘诀,掌握了才能吃得健康!

目前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生活中已经离不开肉食,但是很多人都担心过度吃肉会导致肥胖,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这就需要掌握良好的持久方法,正确……详细>>

  • 彭力平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