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喜欢吃油桃的人看过来,油桃的5大好处你可能没想到!

2021-01-21 08:45:38      

油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油桃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叶黄素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具有很多的益处。经常食用油桃,可以增强免疫力,保护视力并预防多种疾病。

吃油桃的健康益处都有哪些?

1、具有抗糖尿病作用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吃油桃是有好处的。如果适度食用油桃的话,不会导致血糖剧烈的变化。油桃中含有生物活性化合物,可以起到预防与肥胖相关糖尿病的作用。此外,油桃中的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糖尿病作用,还可以通过减少不良胆固醇,来预防心脏病。油桃还可以帮助抵抗代谢综合症,这是糖尿病患者经常患有的疾病之一。

2、有助于减肥

油桃中的天然物质可抵抗炎症,并有助于减肥。纤维油桃所含的大部分膳食纤维是可溶的,这些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胆固醇和脂肪被血液吸收,从而有助于减肥。可溶性纤维还可以减少体内有害的胆固醇。此外,正如上面所说,油桃还可以预防新陈代谢综合症,这种疾病会导致体重增加。

3、调节血压水平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很重要,通过正确的饮食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油桃中钾的含量很高,钾通过松弛血管壁,可以帮助调节血压水平。但是患有肾脏疾病的人必须小心,因为钾可能会对他们有害,需要限制钾的摄入。

4、改善心脏健康

油桃富含维生素C,这是一种有助于维持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经常吃油桃,还可以通过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从而改善心脏健康。油桃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是较高的,也可以促进心脏健康。

5、促进消化健康

油桃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改善消化系统的健康,也可以缓解便秘。油桃也含有高含量的益生元,可刺激有益肠细菌的生长,极大地增强消化健康。油桃可以帮助治疗肠易激综合症,缓解胃部不适。

油桃和普通的桃子是不同的,营养价值也有所不同。油桃对健康有很多好处,而且卡路里含量非常低,可以放心食用。油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油桃的好处 油桃的功效 油桃

孕妇可以吃油桃吗

孕妇可以吃油桃吗?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喜欢吃酸酸甜甜的东西,除了葡萄、橘子等水果外,表皮光滑,肉质香甜的油桃也是孕妇喜欢的水果。那么,油……详细>>

如何挑选油桃?油桃的吃法及食用禁忌

夏天是油桃的旺季,吃水果最好吃当季水果,因而这个季节吃油桃的好处多多,除了补充人体水分和维生素外,还可缓解便秘等。但是吃油桃也有禁忌,以……详细>>

樱桃的7大营养功效,喜欢吃樱桃的人看过来!

樱桃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非常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樱桃热量很低,还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槲皮素,钾和镁等营养元素,具有良好的抗炎……详细>>

喜欢吃石榴的人看过来,石榴的6大功效你了解吗!

石榴营养丰富,吃石榴有很多好处。石榴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出色的抗病毒特性,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和大脑健康,降低各种健康并发症的风险。想……详细>>

喜欢吃烤肠的人看过来,看了这5大真相你还敢吃吗!

无论是在旅游景点、学校门口,还是大街小巷和火车站,几乎随处都能看到诱人的烤肠,价格又实惠,一般在1~2元。然而,关于烤肠的安全问题也引发……详细>>

  • 何金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