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优质蛋白能帮助抗病毒?这4种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可多吃!

2021-01-26 08:45:54      

随着新冠病毒的到来,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就怎么做才可以抵抗病毒的来袭呢?其实我们能做的只有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优质蛋白的摄入可以有效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也是抗病毒的关键所在。

优质蛋白真的能抗病毒吗?

无论是分子免疫还是细胞免疫,蛋白质以及一些身体所需要的微量营养元素都是生物构成学最基础的因素。简单的说,蛋白质是除了摄入的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以外,人们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营养。我们身体里面70%左右都是蛋白质,所以说蛋白质是保持我们身体免疫力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营养专家建议,在疫情期间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哪些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呢?

1、鸡蛋

毋庸置疑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类食物,一颗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就高达13%,而且鸡蛋里面氨基酸的组成和我们人体所需是非常接近的。而且鸡蛋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身体所需要的铁元素以及新元素和硒元素。

2、牛奶

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应该知道牛奶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组成的比例也非常的适宜,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牛奶里面的优质蛋白含量相当高,并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以及B1。并且牛奶里面的水分含量相当的高,因为属于液态食物,可是蛋白质的含量却只有3%。虽然说蛋白质含量不是特别高,但是牛奶是必须的,牛奶的氨基酸比例非常地符合人体需求,也属于优质蛋白,因此也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

3、鱼肉

鱼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含量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可以高达22%,而且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类氨基酸,属于优质蛋白。而且鱼肉里面的肌肉组织中肌纤维相对细短,肉类很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可以有效的降低发生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脂的概率。

4、鸡肉

鸡肉里面的蛋白质含量可以高达20%,是许多正在健身增肌的朋友非常喜欢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鸡肉的脂肪含量相对比较低,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以及油酸,并且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除此之外,鸡肉里面含有大量的磷脂类,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小朋友们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食物。

优质蛋白食物的摄入对于身体的好处,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但是再好的食物摄入的时候也一定要控制好这个量,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

宝宝补钙四款食谱 牛奶布丁富含优质蛋白质

豆腐钙含量较高,每百克可提供116毫克的钙,比牛乳还要高。钙还是优质植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镁、锌、硒等营养素的良好来源。……详细>>

脑萎缩患者多吃优质蛋白质

脑萎缩在临床最主要的症状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脑萎缩属中医“痴呆”、“健忘”、“眩晕”、“痿证”、“震颤”等范畴。那么脑……详细>>

怎么通过食物补充蛋白质?4大类食物富含优质蛋白

蛋白质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主要分为动物性和植物性的,优质的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长肌肉,促进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哪些食物……详细>>

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生活中经常都需要补充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分为优质蛋白与劣质蛋白。其中人体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优质蛋白,因为优质蛋白与人体的氨基酸组成相似,就……详细>>

优质蛋白质食物TOP7?总有一个你喜欢的!

优质蛋白质中氨基酸模式跟人体接近,易被吸收利用。身体上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参与,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和组织的重要成分。蛋白质在……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