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坚持吃早饭能养生?早餐的5大好处,你得了解一下!

2021-01-23 08:07:51      

一日三餐是最基本的饮食习惯,也是最规律的饮食习惯,但是还是很多人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多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然而早餐却是这一日当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从而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结石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坚持吃早餐,不仅可以保证身体健康,还可以对身体有个很对的好处,使人的身体保持一个更好的健康状态。

坚持吃早餐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生长发育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注重营养的搭配,饮食要丰富合理,这样才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对于儿童以及青春期的孩子,科学合理的早餐结构更是重要,孩子处于生长期,骨骼正在发育阶段,智力也在不断发育的阶段,这期间营养搭配的早餐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以及身体的生长。

2、保持体力充沛

青年人以及中年人,身体素质虽然比老年人较好,但是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有的人的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好,这些人群已是家里的顶梁柱,因此更要注重吃早餐的重要性。合理的早餐搭配可以保障身体的健康,增强身体素质,有更充沛的精力可以投入到工作中。

3、预防骨质疏松

对于老年人,身体素质大不如从前,骨质疏松是最常见的表现。对于骨质疏松,为了减少这一症状,就要保证每天必须吃早餐,早餐中最好有鸡蛋、瘦肉、耐这些食物,还有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可以吃一些含钙的食物,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4、保护心脏以及血管

心脏和血管都是人体很重要的部分,基本上影响着人体的生命,心血管疾病现在也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早上起床后,人体的血压以及血糖相对来说都比较不稳定,及时吃早餐可以稳定人体的血压以及血糖,这样就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5、远离肠胃疾病

早上的时候人体的胃基本上是空的,这就需要及时补充食物,及时吃早餐,可以尽快通过早餐的营养输送到人体的各个部位,人体吸收到足够的营养,给可以减少肠胃疾病,降低各种疾病的几率。

坚持吃早餐的好处大概就是以上几种,很多人不重视早餐,认为对身体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长期下去很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引起一系列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早餐的养生功效 吃早餐的好处 早餐

坚持吃早餐会带来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的是,人大多都需要每天吃一日三餐来保证身体能量的需要。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就毋庸置疑了。然而,由于工作忙碌或是不重……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记住:糖尿病人不吃早饭危害大!

在繁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然而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且,糖尿病人的早餐是有要求的,正确……详细>>

不吃早餐的坏处和吃早餐的好处

大家都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得胆结石的风险较高,但澳大利亚的新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还易增加潜在致命心脏病的危险。详细>>

了解一下喝红酒的9大好处

红酒是常喝的酒类,那么喝红酒有哪些好处呢?红酒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喝红酒的9大好处。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彭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