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2021-01-15 09:18:21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栓一般医院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而身体的血管都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有弹性了。在这个时候如果存在一些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很容易导致血管被堵住而引发血栓等一系列严重的疾病。为了避免血管被堵住,应该从平时的饮食入手,多吃一些促进血管通畅的食物。

中老年人多吃哪些食物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1、花菜

花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还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食物纤维,中老年朋友经常吃花菜,可以有效的保持血液的循环活力。并且花菜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能力,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之所以说花菜可以清理血管,不是凭空想象的,花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可以有效的帮助血管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并且可以有效预防胆固醇出现氧化,除此之外,花菜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长时间摄入可以让血管壁变得更加的有韧性,不容易出现破裂的情况。

2、玉米

玉米含有比较丰富的黄酮等一系列物质,对于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除此之外,玉米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降低血里面的胆固醇,这也就是玉米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的主要因素。

不但如此,玉米里面还含有镁元素,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的不断发展,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可以排除肠道里面多余的垃圾以及有毒物质,并且玉米里面的谷胱甘肽是一种纯天然的抗氧化剂,长时间使用可以有明目,延缓衰老的效果。

3、西兰花

西兰花在我们的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西兰花不但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还可以清除我们血管里面的无用垃圾。主要就是因为西兰花里面含有一种化合物叫做莱菔硫烷,这种化合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启动我们血管里面的保护性的蛋白质,从而可以快速开启防护系统,有效避免血管出现堵塞。不但如此,西兰花里面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净化我们的血管,清除多余垃圾是血管的天然清道夫。

很多老年人都有便秘的情况,这和年龄有直接关系,这个时候多摄入一些西兰花,不但可以让血循环的更顺畅,还可以润肠通便。西兰花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调节我们的血糖水平也是非常有效的。

4、茄子

茄子软化血管的效果非常不错,并且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茄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属于黄酮类的一种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软化血管,并且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经常吃茄子可以有效预防血管破裂。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可以保护血管的食材以外,平时我们还一定要多关注身体的一些变化。如果说没有任何原因出现头疼或者是胸闷,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去筛,筛查是否有一些隐性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怕心脑血管疾病?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就容易牵连身体多个器官,比如大脑,心脏,甚至是周遭的血管受损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心脑血管病与饮食有关?健康饮食注意这4点,降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大脑和心脏都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其中任何一个出现了问题,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猝死。但是近几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详细>>

中老年人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包括脑血管和心脏血管的疾病,被称为富贵病,一般是发生在60岁左右的老年人身上,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详细>>

要想心脑血管好,中老年人得多吃这4种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并不少见,而且这类疾病非常严重,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诱发出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病症。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详细>>

常吃猪血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卵磷脂一旦进入人体后就会释放乙酰胆碱,从而使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迅速恢复,记忆力得到改善,行动灵活,思维敏捷。因此,早期痴呆症患者,也不妨……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