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玉米是黄金食物?经常吃玉米,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

2021-01-14 08:38:00      

玉米可谓很有营养的食物了,而且有很多的种类,特别是黏玉米,很多人都爱吃。玉米很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维生素E,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对健康的益处非常多,下面就来看看吃玉米到底有哪些好处。

吃玉米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1、保护心脏

玉米含有维生素E,钾,硒,吃玉米是改善心脏健康的好方法,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从而降低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玉米中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去除不良的胆固醇,可以减少动脉阻塞的机会,降低血压。经常吃玉米,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2、对皮肤有帮助

玉米富含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这些都是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加体内的胶原蛋白,并且可以防止外界环境对皮肤的损伤。胶原蛋白对身体至关重要,也可以改善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并增加皮肤水分。

3、促进眼睛健康

这一点也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那就是玉米对眼睛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玉米是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极好来源,这是两种类胡萝卜素,可以改善视网膜的氧化损伤,可以预防眼睛疾病的风险。此外,玉米也含有维生素A,可以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

4、预防贫血

铁是血液生产中最重要的元素,补铁可以预防贫血。玉米富含铁,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体内红血球的生成,在饮食中添加玉米是预防贫血的好方法。贫血影响了很多人,最常见的贫血类型是缺铁性贫血。在贫血的情况下,血液中缺乏红细胞,会导致脸色苍白,头晕和疲劳等症状。

5、改善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无法治愈,只能通过药物和其他方法控制。在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下,保持健康的饮食极为重要。玉米中含有多酚类化合物,能够调节血液中存在的胰岛素,这可以帮助控制体内的血糖水平,从而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玉米是非常普通的食物,没有其他食物那么出名,但是就营养价值而言却不输于其他的食物。吃玉米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风险,不过要注意的是,玉米的膳食纤维和淀粉含量比较高,应该适量食用。除了吃玉米以外,玉米须煮水对健康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玉米的健康好处 玉米的功效 玉米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常吃玉米有哪些好处?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玉米虽然是有粗粮,但是营养成分并不低,玉米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们的牙龈健康,还具有延缓衰老的……详细>>

吃玉米有4大好处 常吃玉米能抗衰老防癌症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粗粮,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具有预防癌症以及心脏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延缓衰老,保护人民……详细>>

经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煮玉米的水也不能错过

玉米是一种天然的五谷杂粮,它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玉米本身也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玉米的食用方法大多是用水煮,很多人都会习……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玉米?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是粗粮的一种,香香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6种人是不适合吃玉米的。除此之外,吃玉米还应该要注意几点细节,这……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宣丽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