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牡蛎的营养价值高?食用牡蛎的6大功效,快了解一下!

2021-01-11 08:46:29      

牡蛎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海鲜,很多男性也将吃牡蛎作为改善性能力的有效方法。不过牡蛎不止可以改善性功能,牡蛎还含有大量的优质胆固醇,抗氧化剂,蛋白质,维生素D,铁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改善整体健康。

牡蛎有哪些营养功效?

1、提高免疫力

牡蛎营养丰富,常吃的话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牡蛎含有氨基酸,维生素C,E和矿物质,比如锌和铜,这些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于维持正常的免疫系统是很重要的。如果对疾病的抵抗力比较差,经常感冒的话,吃牡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种情况。

2、提升性功能

牡蛎中含有大量锌,锌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能够提高性能力和性欲。对于患有勃起功能障碍的男性来说,补充锌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锌对生殖系统的影响还不止于此,精子的产生也需要锌的参与,如果锌含量不足的话,对生育能力也有很大的影响。

3、保护心脏

牡蛎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牡蛎有较高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有助于增加体内的有益胆固醇,还有助于防止动脉血管壁上斑块的形成,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牡蛎中钾和镁的存在还有助于降低血压,有助于减轻心脏的压力。

4、血液循环

牡蛎是铁的重要来源,而且含铁量非常高。铁有助于红细胞的产生,体内足够的红细胞有助于保持身体器官的正常功能,也可以起到防止贫血的作用。经常食用牡蛎可以预防各种与贫血有关的症状,例如疲劳,肌肉无力等。

5、骨骼健康

如前所述,牡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钙,磷,锌,铁和硒等矿物质,这些物质是骨骼健康发育所必需的。矿物质能够维持骨矿物质密度,还有助于增强骨骼的强度。骨骼中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有助于预防与骨相关的疾病,如骨质疏松症。

6、补充蛋白质

有很多食物都含有蛋白质,牡蛎也不例外。牡蛎也是蛋白质的很好来源,蛋白质会参与肌肉和细胞生长,身体代谢等功能,因此对人体具有重要意义。

吃牡蛎可以补充很多营养元素,有助于器官的正常生长,也有助于促进身体的代谢。要注意的是,牡蛎如果吃太多的话,可能导致某些疾病,因此要适度食用。由于钠含量高,有心脏病或肥胖的人也不应吃过多的牡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牡蛎的营养功效 牡蛎的功效 牡蛎

牡蛎怎么吃才安全? 食用烹饪牡蛎注意事项

生蚝也叫牡蛎,被誉为“海中牛奶”,咸淡水交界产的牡蛎尤其肥美,而且牡蛎的营养价值极高,那么我们就如何任性吃、随意吃吗?并不是的,吃牡蛎的……详细>>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详细>>

牡蛎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牡蛎,属牡蛎科(Ostreidae真牡蛎)或燕蛤科(Aviculidae珍珠牡蛎),双壳类软体动物,分布于温带和热带各大洋沿岸水域。海菊……详细>>

牡蛎可强肝解毒 细数牡蛎的五大功效

牡蛎是一种海产品,因为它含有的营养丰富,所以为人们所喜爱,也是人们餐桌上的美食。牡蛎有着非常坚硬的外壳,里面是非常光滑柔软的牡蛎肉,其实……详细>>

牡蛎的功效与作用 牡蛎药膳既防病又养生

牡蛎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牡蛎科动物近江牡蛎、长牡蛎、大连湾牡蛎等的肉。牡蛎又称蛎蛤、牡蛤、蛎黄、海蛎子、蚝子等。分布于我国沿海。近江牡……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