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为什么身体不能缺钙?这3个时期补钙很关键!

2021-01-09 08:45:26      

钙是我们人体所需的一种必要元素,也是牙齿和骨骼的重要组成成分,当人体缺钙时,身体就会有各种各样不良的症状出现,其中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缺钙表现,大家千万不要等到骨质疏松出现后才去补钙,因为那时已经晚了,只有把握最佳时期才更加有利于钙的全面吸收。

我们为什么要补钙呢?

钙是我们人体生长和发育的关键元素,一旦体内的钙元素缺失就会导致腿抽筋,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牙齿松动,发育迟缓等疾病,因此要想防止这些疾病的产生,我们就需要通过食用富含钙元素的食物来获取足够的营养物质,进而来满足我们人体对钙元素的需求。

哪个时期补钙效果最好?

1、婴儿期

婴儿期在医学界还被称为补钙的临界期,在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就为其补钙,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体内钙元素的充足,更有利于婴儿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2、青春期

青春期是补钙的最佳时期,因为儿童一旦进入青春期后,身体的增长和发育速度会比较快,此时需要大量的钙元素来满足自身所需,合理的补钙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生长和发育,可以让孩子快速长高,杜绝因缺钙导致的发育迟缓现象。

3、中老年期

人到50岁以后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就会趋于下降,其中也包括肠胃的吸收能力,此时的老年人一般很难将食物里的钙完全吸收,并出现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症状,因此对于50岁以后的中老年期也是补钙的好时期。

补钙要注意哪些问题?

1、大家在补钙的时候还应该多出去走走,吸收一些阳光,因为阳光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加快对钙的吸收。

2、在补钙之前一定要先去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明确自己缺钙的原因,只有找到原因针对性的补钙,才会有更加明显的效果。

3、补钙要适量,一般对于成年人一天所吸收的钙元素为800毫升,对于儿童也要根据我国的营养标准来确定,过度补钙还会导致高钙酸血症、结石病的产生。

4、补钙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通过服用钙片来补钙之外,还需要从食物中来获取,做到科学补钙,否则会影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补钙效果不理想。

钙对维持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除了可以降低神经和肌肉的兴奋之外,它还是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一旦缺失就会引发骨质疏松发育迟缓等疾病,并且补钙还需要找准时期,这样才更有利于对疾病的防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补钙的时期 需要补钙的原因 补钙

吃蔬菜不能补钙?补钙有4个误区

钙是身体中最基本的微量元素,若出现钙质流失,会导致身体缺钙,出现腰酸腿疼、肌肉抽筋、乏力、脱发、骨质疏松等症状。不少人在认识到缺钙的危害……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需补钙?3种方法补钙效果很好!

钙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矿物质,参与骨骼和牙齿生成,维持神经系统兴奋性,同时也参与血液凝固。特别是老年人,每天必须补充足够钙,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详细>>

幼儿补钙要科学 孩子吸收是关键

孩子每天究竟要补多少钙?专家指出,0—5个月的婴儿每日钙摄入量应该在300毫克,6个月到1岁的婴儿每日钙摄入量应该是600毫克,4—10……详细>>

女性这3个时期更需要补钙 推荐3款易做的补钙食谱

无论是哪些人群,缺钙所带来的危害都是很大的,特别是女性的生理特点,比男性更容易缺钙,发生骨质疏松。如果有缺钙的症状就必须要及时进行调养。……详细>>

女性3大特殊时期需注意补钙

女性一生中在3大特殊时期是特别要注意补钙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然而,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最安全正确的就是食补。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 李郑林

  • 彭力平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