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合理吃素食居然有这么多好处,会有5大惊喜变化!

2020-12-30 08:37:3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也逐渐变成了一种潮流。很多人选择素食,以水果,蔬菜,坚果等食物为主,不吃动物性食品。素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可以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高血糖的风险,也有助于减肥,但是素食也有一些风险。

合理的吃素食有哪些好处?

1、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平时如果不注意饮食,很容易增加糖尿病的风险。选择素食可以增加饮食中的膳食纤维,同时减少热量和饱和脂肪的摄入,这些有助于控制体重,对控制血糖水平也是有帮助的。

2、降低胆固醇水平

胆固醇水平对健康的影响很大,由于胆固醇来自动物性食品,而素食不含胆固醇,因此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这也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素食者无需担心胆固醇摄入不足,因为人体可以将素食转为身体所需的胆固醇。

3、改善新陈代谢

水果和蔬菜含有高含量的膳食纤维,这是促进消化所必需的,有助于改善身体的新陈代谢,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其他化学物质。素食很容易消化,可以使新陈代谢保持良好状态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

4、改善皮肤

如果想拥有健康的皮肤,则需要大量的水分,以及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水果和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许多素食食品也是抗氧化剂的丰富来源,可帮助预防皮肤疾病,改善皮肤的健康水平。

5、有助于减轻体重

素食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促进减肥。素食的膳食纤维含量一般都比较高,而且卡路里含量较低,这对于减肥是非常关键的。肥胖可能是许多健康问题的根源,例如糖尿病和心脏病等,通过素食,可以极大地降低这些疾病的风险。

只吃素食有哪些危害?

1、有贫血的风险

缺铁性贫血是很常见的,和非素食者相比,素食者患这种疾病的风险更高。植物性食物中含有非血红素铁,并且人体对非血红素铁吸收率比较低。缺铁性贫血会导致包括疲劳在内的严重症状。

2、锌缺乏症

素食也可能会导致体内锌含量降低,造成锌缺乏症。锌是一种化学元素,对于增强免疫系统和维持身体机能至关重要。保持饮食中足够的锌,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风险。素食者应该增加锌的摄入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对于饮食来说,坚持水果蔬菜为主的饮食是非常健康的,可以避免很多疾病,让身体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但是也要注意摄入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避免因为饮食的选择而导致的缺锌和贫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素食的坏处 吃素食的好处 素食

经常吃素食有哪些好处?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素食,有些甚至是完全的素食主义者。吃素食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不仅可以控制体重,保持一个好的身材,还能防止三高……详细>>

素食有什么好处?吃素警惕8个常见误区

吃素食有哪些好处呢?现如今,很多人都提倡吃素食,认为这样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但是,如果你吃素食的方法并不正确就不会有保健养生的作用,……详细>>

你喜欢吃菠菜吗?吃菠菜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菠菜在我国已经有了很悠久的历史,是七世纪从波斯传入我国的。之所以我国人民有长期种植菠菜和吃菠菜的习惯,其实与菠菜的养生功效有直接的联系,……详细>>

老年人吃素食好处多 5种营养元素要满足

很多老年人都会有吃素食的习惯,不过吃素的方法如果不正确是不会带来好处的。所以,老年人吃素食不能过于盲目,一定要科学合理才行。在这里,具体……详细>>

男人吃西瓜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现在吃点也不迟

西瓜可以为男性提供丰富的重要营养素和健康益处,而且只含少量的卡路里,对男性的前列腺健康,性健康和整体健康都有有益的影响。详细>>

  • 徐鋆耀

  • 刘衍民

  • 林浩铭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