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经常胃痛如何食疗?推荐这5种食物,利于胃部调养!

2020-12-27 08:45:09      

胃痛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情况,发生胃痛会让人们情绪难安,没有精力做其他的事情,生活中引起人们发生胃痛原因众多,常见原因是腹胀以及胃部感染。有的人发生胃痛后经常吃药物止痛,其实对健康也会带来不良影响。日常生活中人们也可以通过饮食方式进行改善。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

1、香蕉

出现胃痛后人们可以吃香蕉,它可以缓解腹胀或是胃不舒服的情况,香蕉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尤其是香蕉越熟就更容易消化,能很好缓解胃部不舒服而引起的胃痛问题。

2、茴香

人们出现胃痛,若是因为气体不适或者是腹胀所引起胃痛,吃茴香能很好缓解症状,茴香是天然的胃痛药物,它所含有的茴香化合物能刺激胃液分泌,从而减少胃部炎症,从而减轻胃痛症状。

3、苹果

出现胃痛后可以适量吃苹果也能缓解症状的,苹果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平时有便秘情况,能多吃苹果不仅能改善便秘问题,还可以将体内废弃物尽快排出体外,减少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4、小米汤

发生胃痛后,喝小米汤对胃部有很好作用,小米汤具有健脾养胃作用,小米汤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给肠胃提升劳动量,能减轻胃部不适症状,在煮小米粥时可以适量添加小苏打水,跟胃液起到中合效果,对胃的健康大有益处。

5、番茄

番茄也能减轻胃部不适。平时吃过于油腻,觉得胃部不舒服可以吃一个番茄,番茄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它能减轻胃部不适症状。但要注意不能空腹吃番茄,否则会导致胃酸过多。尤其对于有胃炎、胃溃疡的患者,空腹吃番茄会加重胃部不是症状。

6、南瓜

煮熟后的南瓜质地柔软,能减轻对胃部伤害,特别是出现胃痛的人,有必要吃一些刺激胃部小的食物,非南瓜莫属了。

生活中人们出现胃痛后,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引起原因,才能针对性治疗。生活中也要做好胃部护理,最重要是平时要科学饮食,多吃一些有利于胃部食物, 同时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甚至那些高脂肪、高糖、高盐食物要忌口,也避免暴饮暴食习惯,只有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才能确保胃部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的食物调理 胃痛的调理 胃痛

缓解胃痛的食物有哪些? 应该如何食疗?

胃部疼痛是大部分年轻人的通病,主要和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当胃部疼痛时,会影响身体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久而久之会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胃痛的时候吃木瓜效果惊人?胃痛吃什么食物最好?

冬天是肠胃非常敏感的季节,我们的肠胃道对于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对于肠道保护不当,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肠道疾病,或者使原本已经有的胃病症状……详细>>

胃痛不宜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要忌口!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忙碌,常常饮食不规律,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现胃痛,对于出现胃痛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是有很大讲究,若是吃错了食物还会加剧胃痛……详细>>

胃痛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日三餐不定时、总是暴饮暴食、大量的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直接刺激了胃黏膜,久而久之导致胃部疼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详细>>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胃痛膳食原则和胃痛食疗方选

胃痛常见病因有外邪犯胃、饮食伤胃、情志不畅和脾胃虚弱等方面,这些病因都能引起胃功能失常,胃失和降,而发生疼痛,主要特点是胃气阻滞,不通则……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