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这5种水果是减肥人群的福音,可助你变瘦!

2020-12-25 09:05:04      

很多人都在减肥道路上,很多爱美女性认为瘦才有骨感美,让人有自信。而对于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除了迈开腿外,饮食也很重要,吃一些有利于减肥的食物,不仅好吃,还能在减肥之路上助你一臂之力,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食物。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减肥?

1、木瓜

木瓜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木瓜它的热量低,而且还含有木瓜蛋白酶,木瓜蛋白酶能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此外木瓜中的一种酵素,可以促进蛋白质消化,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起到健脾消食作用,减肥期间吃木瓜无需担心热量摄入过量问题。

2、奇异果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奇异果,由于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能起到美白功效,因此备受人们欢迎。其实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丰富纤维素,纤维素能加快人体脂肪的分解,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对减肥是有很大的帮助。

3、苹果

苹果也是减肥水果中效果比较好的水果之一,苹果富含丰富的果胶,能将体内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同时苹果的热量低,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利的。有些人追求快速减肥,为此一天三餐都吃苹果,若是摄入食物过于单一,会让身体营养不均衡,反而不利于健康。

4、菠萝

菠萝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于体内蛋白质消化,对减肥是有很大帮助,同时要注意菠萝一次不能吃太多,摄入太多菠萝会增加胃部酸性,很容易伤害胃部。

5、柠檬

很多人对柠檬的认识仅在于它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其实吃柠檬也是可以减肥的,柠檬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能促进人体热量代谢,而且它还含有其他物质,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对减肥也是有很大的帮助。每天晨起能喝一杯柠檬水,不仅起到美容养颜作用,对减肥也是有帮助,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有助于人们减肥,平时能经常吃以上这些食物,对减肥帮助很大。人们在减肥期间应该要减少摄入高热量、高糖分、高脂肪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让人们身体发生肥胖,经常食用也会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对于减肥人们要遵循科学性,除了注意饮食之外,也要多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身体可以将体内脂肪消除,以达到减肥目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水果 减肥的食物 减肥

饭后减肥应吃5种水果

饮食减肥应该吃什么呢?想要减肥就要合理安排日常饮食,这样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是饭后吃哪些水果可以帮助减肥,千万别错过……详细>>

吃什么可以减肥?常吃6种水果轻松瘦

减肥一直都是很多肥胖人的梦想,看着人家的魔鬼身材也希望自己尽快瘦身下来。但是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往往因此而走入了减肥误区,严重……详细>>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水果减肥的误区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很多人都知道吃水果可以减肥,然而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的目的往往就会出现盲目食用水果瘦身。因此,不仅仅了解可以减肥的水果很重……详细>>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详细>>

水果减肥有误区 教你7种水果的健康吃法

很多人都知道水果具有减肥的作用,所以就会出现不吃正餐,只吃水果的现象。但是,这样做并不是正确哦。下面就来了解了解要如何吃水果才能减肥吧。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