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孩子冬季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让孩子暖和过严冬!

2020-12-25 08:49:32      

冬天是寒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稍微体寒一点的人都会过得哆哆嗦嗦,尤其是还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们。而有一些食物可以让孩子们身子更容易暖和,家长们不妨了解一下。

严冬该给孩子吃什么?

1、 萝卜

自古以来就有冬季吃萝卜的讲究,之所以会有这种讲究,是因为萝卜这种食物具有蕴含的效果。萝卜中的营养成分也非常的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如果孩子的消化不好,而且特别怕冷,那么则可以在冬天的时候给孩子吃一些萝卜,可以用萝卜和排骨煲汤喝。这样既可以让孩子的消化变好,也可以让孩子在冬季的时候也不畏寒冷。

2、 牛肉

如果孩子缺乏锌这种微量元素,身体的抵抗力则会变低。为了让孩子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可以在冬天的时候,给孩子吃一些牛肉,这种食物中的锌含量特别的丰富。最重要的是在冬天的时候吃这种食物,孩子会变得不再害怕寒冷,可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尽情的玩耍和运动。

3、 梨

冬季的特点除了寒冷之外还有干燥,为了让孩子舒服的度过,这个季节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吃一些梨。梨这种水果的味道特别好酸酸甜甜的,大多数孩子都会喜欢。而且经常吃梨子还可以让干燥的冬季变得滋润起来。这样一来孩子就不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觉得不舒服了。

4、 羊肉

羊肉也是一种特别适合在冬季吃的食物,这种食物不管是味道还是营养成分,都是许多孩子所喜欢的。如果孩子一到冬天就会变得手脚冰凉,那么可以在这个季节多给孩子吃一些羊肉。经常吃这种食物,不仅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还可以让孩子冰冷的手脚变的暖和起来。如果害怕孩子的消化不好,可以把羊肉做成汤来喝。

在寒冷的冬天就可以给孩子吃一些可以驱寒的食物,除了上面提到的4种食物,还可以多吃鸡肉、牛肉、鸡蛋等,多喝肉汤,当然也少不了蔬菜与水果,这样能起到进补的作用,不但可以让孩子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不再怕冷,也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加强壮。

(责任编辑: )

冬季吃什么好?冬季煮好靓汤神谱

冬季是万物生机潜伏闭藏的季节,天寒地冻,万物蛰伏。人体阳气趋向于里,水湿不能从体表外泄,大部分化为水成为尿液,加重了肾脏的负担。所以到了……详细>>

冬季吃什么能进补?这6种食物吃一口补一口

冬季天气寒凉,此时是进补的最佳时期,可以多吃一些肉类,里面所含有的优质蛋白质是任何蔬菜以及牛奶无可比拟的,另外里面所含有的脂肪酸以及b族……详细>>

小孩子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本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小孩子久咳不愈,家长们看着闹心,对小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小孩子消化系统、肝脏等各方面的机能发育还不完……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7款高营养食物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养生要注重于进补以及对热量摄入。只有让身体储存足够热量才能更好抵御寒冷,可多吃应季食物来进补身体。详细>>

冬季吃什么海鲜好 这4种海鲜让你温暖过冬

冬季吃什么海鲜好呢?如今海鲜早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了,不管是什么时候海鲜都是非常令人垂涎的。但是你知道在冬天这样一个寒冷的季节,吃……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