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多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护肤!

2020-12-24 08:48:06      

冬季气候干燥肌肤不注意护理很容易出现干裂问题,让爱美人士感到非常烦恼,想知道怎样做才能护肤,让肌肤处于最佳状态。其实冬季护肤除了注意对肌肤进行补水外,通过科学饮食也能起到护肤效果。

冬季吃什么食物可以护肤?

1、燕麦

冬季吃燕麦可以护肤,燕麦营养丰富,冬季吃燕麦有助于肌肤保湿,尤其是燕麦它含有丰富锰,能帮助制造蛋白质,让皮肤细胞不受到损伤,减少给肌肤带来伤害。燕麦还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冬季吃燕麦能促进肠胃蠕动,将体内毒素及时排出体外,肠胃健康也避免肌肤出现各种问题,因此燕麦是很好护肤食物。

2、橙子

橙子含有很多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能保护细胞避免发生抗氧化,让自由基不受到损伤,它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肌肤需要胶原蛋白支撑,否则会出现肌肤老化以及其他肌肤问题,因此冬季吃橙子也是不错选择。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维生素、果胶,胡萝卜中的维生素能润泽肌肤,它被人们誉为“皮肤食品”,而果胶物质可以与汞结合,排出人体内有害成分,让肌肤看起来更加红润细腻。

4、红薯

甘薯的维生素C很丰富,而维生素a更是接近胡萝卜含量,经常吃红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益气、健脾胃,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冬季人们可以适量吃红薯益处多。

5、山芋

山芋有润泽肌肤作用,让粗糙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山芋具有滋养和强壮效果,它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能促进细胞活性化,提高新陈代谢。山芋能促进消化,改善因为便秘引起肌肤粗糙问题。

6、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二氧化硅,尤其是维A和维C可以修复皮肤细胞,让肌肤更光滑,避免肌肤受到损伤,而二氧化硅能增加皮肤弹性,让肌肤水润。

冬季能科学饮食,不仅补充身体所需要营养成分,同时也能起到护肤作用,人们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对肌肤是有益的。此外,平时除了要重视饮食之外,要减少熬夜以及避免乱用各种化妆品,并且要做好肌肤的护理工作很重要,才能减少给肌肤带来伤害,让人们肌肤处于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皮肤的食物 护肤的食物 护肤

皮肤干燥?多吃6种食物补水护肤

春季气温回升,很多人的皮肤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整张脸感到紧绷、手也开始脱皮。其实,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信号。女人皮肤干燥需要特别注意补水,……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多吃这6种食物,补水效果好!

皮肤干燥困扰着非常多的人,特别是冬天天气非常干燥,这也会让皮肤更加干燥。想改善皮肤健康状况,需要补充水分。有一些护肤品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详细>>

皮肤干燥是缺维生素?多吃这5种食物可缓解!

引起皮肤干燥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气候、年龄、维生素缺乏等等。一般来说,冬天气候干燥皮肤也会干燥,还有老年人因为皮脂腺功能不如年轻人,也容易出……详细>>

冬季容易口干咳嗽?多吃这6种食物,帮你止咳!

人们感冒后常常会伴随有咳嗽的症状,咳嗽对人们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出现咳嗽时间很长,很多人即使感冒好了,咳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经常咳嗽会……详细>>

女人多吃这9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修复皮肤!

长时间受阳光照射会损伤皮肤,导致出现皱纹。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也会破坏皮肤细胞中DNA链,这会引起细胞发生变异或凋亡,导致皮肤衰老,甚至诱……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