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要想早餐吃得健康又能减肥,这4种营养素不可少!

2020-12-16 09:22:46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是现在很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世界上,这是一个十分不好的习惯,不仅会导致体内缺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会导致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在食用早餐的时候需要保证早餐含有充分的营养。

那么,什么样的早餐有营养又能帮助减肥?

1、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以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而目前的碳水化合物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简单碳水化合物以及复合碳水化合物。简单碳水化合物主要指的是以精致面粉为原料的糖果,面包以及饼干。这一类的食物如果过多的食用的话,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情况,因此不可摄入过多。而另外一种则属于复合型的碳水化合物。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食用含有丰富复合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不仅不会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而且还十分有营养。

2、蛋白质

每天都应该食用适量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使得人体功能正常运转的重要组织。一旦日常的饮食中缺乏了蛋白质,那么身体的一些部位比如肝脏等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3、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营养素之一,因此在早上的时候需要摄入适当的维生素,而维生素可以通过进食获得。比如可以食用蔬菜,水果等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

4、少量脂肪

有一部分减肥人士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就会选择盲目的避免脂肪的摄入,但是这种方法是很不科学的。长期下来的话,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而且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危害,使得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脂肪的消耗,从而给身体带来危害。

针对那些需要减肥但是又十分容易感到饥饿的人群,摄入营养早餐是相当有必要的,但是应该把摄入的量减少,每类食物要分开吃。比如,在起床的时候可以喝奶,经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再吃鸡蛋,再过一个小时就吃水果。这样能够保证自己每段时间都能进食,通过这一方式如果能长期坚持下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满足食欲的目的,而且也有利于血糖的控制,是减肥人群比较适合的一种进食早餐的方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营养成分 健康早餐 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要想早餐吃得健康应注意这5点!

早餐是一天之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餐,身体经过一晚上的沉睡迫切需要早餐来打开新陈代谢的机关,并且如果不吃早餐对肠胃健康也是种不利影响,还会使人……详细>>

孩子早餐吃什么 推荐5种健康早餐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早餐吃什么好?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详细>>

早餐吃什么好?推荐这8种食物,吃得健康不长胖!

一日三餐中早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虽然早饭很重要,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早饭应该怎样吃才能既健康又有腹饱感呢?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几种早饭必备食物……详细>>

这六种早餐不能再吃了!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详细>>

青少年正在发育吃什么早餐好?早餐吃这4种食物,长得快又健康!

想要让青少年拥有健康的身体,并且生长发育得更加顺利,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因为正确的饮食才能够让青少年摄入足够的营养,以备生长发育所需。……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