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橙子酸甜可口,除了能补充维生素C,还有这6大好处!

2020-12-17 09:27:34      

说到补充维生素C,很多人都会想到橙子。橙子是一种美味的水果,除了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维生素A,叶酸。橙子可以起到护肤的功效,对心脏和眼睛都有好处,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食用橙子有哪些健康益处?

1、对皮肤有益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以及其他身体部位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损害,变得衰老。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这会修补皮肤受到的伤害。维生素C和叶酸可以改善皮肤的血液流动,为皮肤提供所需的营养和氧气。

2、保护视力

橙子还含有很高水平的维生素A,以及其他类黄酮抗氧化剂,例如β-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这些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性能,有助于防止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疾病。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有助于眼内血液流动和毛细血管的健康。

3、预防心脏病

人们患心脏病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食用垃圾食品而使动脉阻塞。橘子含有类黄酮,可降低胆固醇并防止动脉阻塞,这可以保护心脏,免受心脏病和各种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侵害。由于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可以抵抗体内的炎症和氧化伤害,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

4、提高抗病能力

橙子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可以产生破坏病毒,细菌的白细胞,从而提高免疫能力。橙子还含有维生素A,叶酸和铜,这些营养素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改善血液循环。

5、预防关节炎

橙子含有很多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玉米黄质和β-隐黄质,这些物质可以减轻炎症,减少关节损伤和肿胀。每天食用橙子可以帮助降低关节炎的风险,缓解关节疼痛和其他相关的症状。

6、提高记忆力

橙子含有可以改善大脑功能的多酚,维生素A,C和叶酸,可帮助改善大脑的学习功能和记忆能力。维生素C等元素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缓解大脑炎症,促进大脑健康。

有的人喜欢榨橙汁喝,不喜欢吃橙子,但是要注意,吃橙子可以补充膳食纤维,这对于保持血糖水平是很重要的。橙子富含钾,过多食用会对肾脏的功能造成损害。橙子还属于酸性食物,吃太多会增加胃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健康益处 橙子

常吃橙子好处多?这5大好处你可了解!

许多人都喜欢食用水果,尤其是橙子,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因为其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坚持每天吃一颗橙子对身体是相当有利的。详细>>

橙子富含维生素C 教你选购4个小妙招

秋天吃橙子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呢?橙子是秋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并且也具有很多营养价值。不过,由于橙子的种类有很多,在选购的时候也是……详细>>

菠萝不仅酸甜可口,竟然还有这6大好处!

菠萝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热带水果。菠萝热量低,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锰,也是维生素B6,铜和钾的良好来源。此外,菠萝还含有一种强大的……详细>>

维生素C对身体的10大好处,还不快补充!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对人体非常重要。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白内障,中风,癌症和神经系统疾病,还有助于缓解衰老。饮食中添加富含维……详细>>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