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鸡蛋对心脏不好?你可能错了,关于饮食的5大谣言!

2020-12-07 09:31:22      

关于饮食和健康有很多不正确的信息,而且广为流传,很多人都相信。而且有时候这些信息也是互相矛盾的,让人很难知道该相信什么。想要改善饮食健康,选择正确的食物,需要多多了解,避免一些常见的饮食误区。

关于饮食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1、吃鸡蛋对心脏不好

有一个很流行的说法,那就是鸡蛋会增加胆固醇,从而对心脏是有害的,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尽管鸡蛋中确实含有高水平的胆固醇,但是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几乎没有影响,也不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鸡蛋含有叶酸和健康脂肪之类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促进心脏健康的作用。

2、脂肪对健康有害

脂肪有很多种,并非所有的脂肪都对健康有害。健康脂肪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对于身体而言是不可缺少的。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对健康有益,应该纳入到饮食中。多不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减少体内有害的胆固醇并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机会。而含有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食物会增加患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的风险,要尽量少吃。

3、补钙只能喝牛奶

牛奶不是获取钙的唯一途径。喝牛奶不光可以补钙,还可以摄入卡路里,脂肪和其他营养物质,但是需要补充钙的话,也可以从其他食物中获得。蔬菜,坚果,豆制品都含有大量的钙,比如菠菜,杏仁和豆腐等。经常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钙量,也可以补充其他营养成分。

4、吃红肉对健康不利

有很多种说法,比如吃红肉会损害健康,或者红肉会致癌等等,这些都是不准确的。红肉是否会损害健康,和吃肉的方法,以及肉的摄入量是有关的。红肉是蛋白质,铁和锌等其他微量营养素的极好来源,是非常有营养的。适度摄入红肉,可以促进健康。

5、喝咖啡对健康有害

咖啡是很受欢迎的饮料,但是有的人认为咖啡是很不健康的饮品,这其实是不正确的看法。咖啡有一些营养益处,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肠道健康,还可以让人摆脱疲劳。

关于食物和营养,存在着很多误解,有些是因为相关的研究是过时的,有些是以讹传讹。这里的一些关于食物的误区很多人都听说过,危害还是非常大的,不止会影响自己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家人的健康,因此需要多加了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的错误认知 饮食误区 饮食

关于饮食的6个谣言 你都中招了吗?

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些网上的文章中指出某些食物对身体有益,或应该从饮食中避免特定的食物才能让身体健康,很多文章自相矛盾或者结论都不一致,看多……详细>>

多喝汤对身体好?关于饮食营养的4大误区,别再乱信了

都知道各种食物有着不同的营养,对身体也有着不同的养生作用,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食物来摄取营养。但有很多人会陷入营养饮食的误……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5大饮食谣言,很多人都中招了!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也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但是只通过饮食来治疗是不切实际的。关于糖……详细>>

饮食常见的8大误区 有可能你天天在犯

饮食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是从饮食方面来获取足够的营养核物质,但是对于饮食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饮食不对会要命,这4个常见饮食误区要避开

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所担忧,逐渐将重心放在养生上,很多在注意生活方式的同时会注意饮食,对饮食要求格外高,甚至会追求健……详细>>

  • 林浩铭

  • 刘衍民

  • 商昌珍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