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总感觉疲乏无力?多吃这6种食物,让你精力充沛!

2020-12-13 08:41:18      

每个人都有疲劳的时候,造成疲劳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疾病,睡眠不足或者饮食不佳都可能会导致疲劳。有些营养物质,例如铁,镁和某些B族维生素对于补充身体能量水平,改善疲劳至关重要,而想要获得这些重要的营养素,饮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总感觉疲乏无力吃什么好?

1、

水是生命之源,对维持好的精神状态至关重要。水在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即使是轻度的脱水也会影响人的情绪和注意力。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摆脱疲劳的状态。不要觉得口渴再喝水,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

2、红薯

如果想改善疲劳,红薯是一个绝佳的选择。红薯不仅是铁和钙等矿物质的重要来源,而且还含有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能量水平,有助于缓解疲劳。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于保持消化系统的运转,并提供缓慢,稳定的能量释放。

3、菠菜

如果体内铁含量低的话,会让人感到疲劳。菠菜的含铁量非常高,常吃菠菜可以起到缓解疲劳,改善精神状态的作用。菠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免疫系统非常重要,也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

4、绿茶

绿茶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改善消化,让身体获取所需的营养和能量。绿茶天然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抵抗氧化应激,帮助您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肌肉和关节和皮肤。疲劳的时候来一杯绿茶,可以让人更有活力,提高工作效率。

5、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镁,如果体内缺镁的话,会导致严重的压力和神经紧张,可能导致失眠。精神紧张也会消耗更多的营养,让人感到疲劳,压力和失眠也会加剧疲劳的状况。黑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也可以改善疲劳的状态。

6、燕麦

燕麦的高膳食纤维含量可以帮助提高饱腹感,防止暴饮暴食和疲劳,也可以促进消化系统健康。燕麦还含有丰富的镁和磷,可以为身体提高营养,缓解疲劳感。

如果感到疲劳,没有精神,可以改变饮食,有助于抵抗疲劳。如果饮食不佳,则无法获得维持健康能量所需的营养。对于健康饮食来说,一定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吃早餐对于抵抗疲劳尤为重要,早餐可以为身体充足的营养,让人更有精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疲乏无力的食物 食物 疲乏无力

总感觉血液循环不畅?这6种食物让你血循更通畅!

血液循环对健康很重要,良好的血液循环意味着身体可以得到更好的营养,有助于各器官的健康,也可以促进神经系统的健康。饮食是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详细>>

总感觉精力不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可改善

繁忙的工作和高强度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会逐渐的消耗人们的身体健康,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精力不足的情况,对人们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精力不充足……详细>>

总感觉肺部不适?多吃这6种食物帮你润肺排毒!

随着科技日益发展,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会使得肺部残留一些垃圾毒素,对肺部造成一定的损伤。为了避免肺部受损严重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食用具……详细>>

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让你的肝脏更健康!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脏健康对免疫系统特别重要,有助于抵抗感染,清除血液中的细菌并产生胆汁,这对于消化是至关重要的。不健康的饮食会对肝……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多吃这6种食物,补水效果好!

皮肤干燥困扰着非常多的人,特别是冬天天气非常干燥,这也会让皮肤更加干燥。想改善皮肤健康状况,需要补充水分。有一些护肤品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详细>>

  • 邓旭光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