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总感觉血液循环不畅?这6种食物让你血循更通畅!

2020-12-09 09:08:31      

血液循环对健康很重要,良好的血液循环意味着身体可以得到更好的营养,有助于各器官的健康,也可以促进神经系统的健康。饮食是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之一,选择正确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流动,让身体更好地运行。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1、茶

绿茶由于具有抗氧化特性,对血液循环非常有益。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血管损伤,减少心脏病等严重问题的风险。当脂肪在动脉中积聚,从而干扰血液流向心脏时,就会出现心脏问题。此外,绿茶的热量也很低,有助于减肥。

2、橙汁

橙汁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这对血液循环系统具有极大的好处,尤其对于毛细血管的健康极为重要。除此之外,维生素C对于胶原蛋白的形成也至关重要,而胶原蛋白是构成血管的重要组成部分。

3、水

血液中含有水,喝大量水也有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流动,特别是温水对血液循环非常有益。建议每天补充2升的水,如果不习惯喝水的话可以选择柠檬水,除了可以补充水分外,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和血液流动的营养素,特别是类黄酮。类黄酮是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血管损害并防止发炎。食用巧克力的话,最好选择高纯度的巧克力,还要注意不要吃太多。

5、坚果

坚果中有很多营养素,使坚果成为改善血液循环的理想选择。坚果含有镁和精氨酸,镁有助于动脉的健康,而精氨酸可以促进一氧化氮的产生,一氧化氮是一种有助于动脉扩张的化合物。坚果含有大量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质,在饮食中加入坚果,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6、芹菜

芹菜对于血液循环也是很重要的,芹菜是维生素K的极好来源,维生素K对于凝血和血液健康至关重要。芹菜热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有助于维持血糖水平。芹菜还含有高水平的铁,可以起到造血的作用。

血液循环非常重要,改善血液循环对心脏有益,对动脉和静脉也有益。饮食对血液循环系统至关重要,富含必需营养素的饮食可以促进健康的循环,改善静脉和血管的健康。除了饮食外,定期运动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血液循环的食物 血液循环 食物

血循不畅易患心脑血管病?医生给出4个改善建议!

维持健康的血液循环对各种身体功能都很重要。血液循环系统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向细胞和重要器官输送营养和氧气。健康的血液循环对于抵……详细>>

血液循环好人就更健康?多吃能促进血液循环的5种食物

血液是我们人体主要的“供养剂”如果血液流通不够通畅,就会造成很多的疾病的发生,因此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一些食物,让我们的血……详细>>

春季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随着天气渐渐转凉,温度逐渐降低,人体的血管收缩相对变差,血液的供应速度也变慢,造成血液循环不佳、手脚容易冰冷,同时中风的机会也会增加。新……详细>>

软化血管该吃什么?这些食物让你体内健康通畅

血管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织结构,一旦堵塞身体就会出现心肌梗塞等各种疾病,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如何软化血管,关键还在于饮食,下面一……详细>>

总感觉疲乏无力?多吃这6种食物,让你精力充沛!

每个人都有疲劳的时候,造成疲劳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疾病,睡眠不足或者饮食不佳都可能会导致疲劳。有些营养物质,例如铁,镁和某些B族维生素对于……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