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注意,这6种食物易诱发痛风,再喜欢也不要多吃!

2020-12-02 08:31:22      

现在生活好了,饮食也更加丰富。但是不注意饮食的话,很可能导致痛风。吃太多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生成过多的尿酸,从而导致痛风发作。一旦痛风发作,会让人疼痛无比。如果想要避免痛风发作,就要少吃这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哪些食物容易导致痛风发作?

1、啤酒

经常喝酒,尤其是啤酒,可能会导致痛风发作。啤酒不仅含有高含量的嘌呤,而且饮酒会影响尿酸的排泄。肾脏可以帮助人体清除尿酸,有助于排出身体毒素。过多的酒精会增加尿酸的产生,影响人体清除尿酸的能力,从而导致痛风发作。

2、海鲜

海鲜也是痛风患者要注意的食物,如果吃海鲜的时候还喝啤酒的话,那是非常危险的。贝类,虾和蟹含有嘌呤,过量食用会使痛风患者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升高,从而导致痛风发作。痛风患者也不必完全不吃海鲜,偶尔吃海鲜是可以的。

3、动物内脏

像猪肝,猪大肠等动物内脏很多人都爱吃,也含有一些重要的营养素,例如维生素A,蛋白质,叶酸和铁。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些动物内脏嘌呤含量高,如果吃多了也会增加血液中尿酸,会引起痛风发作。动物内脏吃太多也可能提高胆固醇水平,增加高血压和心脏的风险。

4、鸡肉汤

鸡肉大家都爱吃,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6和硒等营养元素,对健康有很多益处。但是鸡肉汤含有嘌呤,痛风患者需要注意,过量食用鸡肉汤会引起痛风发作。

5、油炸食品

油炸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影响胰岛素的产生,并给肾脏增加压力,影响尿酸的排出。很多油炸食品还含有大量的钠,会破坏体内的水钠平衡并增加尿酸水平。

6、碳酸饮料

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与痛风发作有关,太多的糖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肥胖和心脏病,这些都会给肾脏增加负担。很多饮料还含有人工调味剂以及咖啡因,咖啡因会使身体脱水并导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会增加痛风发作的风险。

痛风是血液中过多的尿酸导致的,过量食用高嘌呤的食物后,会引起尿酸水平升高和痛风发作。很多食物中都含有少量的嘌呤,适当食用是没有问题的。某些蔬菜中的嘌呤与肉中的嘌呤相比危险性要低得多,而蔬菜中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痛风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诱发痛风的食物 食物 痛风

痛风与饮食有关?注意,这7种食物最好是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痛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其病理基础是关节的炎症,病变初期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到后期会累及身体的多个关节,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的畸形……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被称为嘌呤大户,想要远离痛风,一定要管住嘴

最近这些年痛风发生的几率不断上升,之所以出现痛风,最主要是因为身体内尿酸水平太高造成的。如果长时间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很容易让身体内尿酸水……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易导致尿酸升高,痛风患者不宜食用!

对于患有痛风的人来说,无论是季节的交替,还是天气的冷热变化,再或者是饮食的不规律,都会患者产生很大的影响。于患者来说,除了日常生活中的穿……详细>>

这5种食物会让你惹上痛风,不想尿酸高赶快远离!

不少人都听说过三高,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四高,这第四高主要指的就是尿酸高。尿酸主要就是嘌呤的一种代谢物,如果长时间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就很容……详细>>

注意,这4个饮食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诱发痛风!

目前痛风是影响健康并难以治愈的一大难题,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在我们国家患痛风的人数已经接近了1亿。大家都知道很多患者长期受到痛风困扰,并……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