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樱桃的7大营养功效,喜欢吃樱桃的人看过来!

2020-12-04 08:18:54      

樱桃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非常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樱桃热量很低,还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槲皮素,钾和镁等营养元素,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并且可用于预防和治疗痛风等疾病。阅读以下内容,了解樱桃的好处。

吃樱桃有哪些健康益处?

1、减轻关节疼痛

如果患有关节炎,经常会感到关节疼痛。有时候疼痛难以忍受,会影响到正常生活。樱桃含有抗炎特性,可以减轻身体炎症,减轻关节疼痛。经常吃樱桃,可以有效地缓解关节炎引起的疼痛。

2、有助于控制体重

需要减肥的话,均衡的饮食很重要。樱桃可以帮助减少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从而减少体内整体脂肪。另外,樱桃的热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这些对于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3、改善睡眠

如果有睡眠问题,多吃樱桃可能会有帮助。樱桃含有很多重要营养素,其中包括褪黑激素,这种物质有助于促进睡眠。通过吃樱桃,可以大大增加褪黑激素的水平,这将帮助获得更好的睡眠。

4、预防痛风发作

痛风是一种关节炎症,会对关节产生影响,尤其是位于大脚趾的关节。痛风是尿酸过多积聚,无法排出的结果,尿酸积聚导致关节中形成晶体,可能导致严重的疼痛。樱桃含有强大的抗炎特性,可以通过降低体内尿酸水平来缓解痛风的症状,降低痛风发作的风险。

5、改善心脏健康

只有心脏处于良好状态,才能维持健康。樱桃具有抗炎特性,减少心脏炎症,改善心脏健康。樱桃中所含的氧化剂还可以起到预防高胆固醇和中风的作用。

6、降低高血压

樱桃也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樱桃水果富含钾。钾是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包括心脏和血管的正常功能。不管是吃樱桃还是喝樱桃汁,都要让血压得到显著改善。

7、提高免疫力

如果自己经常感冒和生病,可能免疫系统比较弱,使身体更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多吃樱桃可以提高免疫力,让人抵抗疾病的能力更高。樱桃富含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可以保护身体免受病毒的侵袭。

樱桃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以外,也可以喝樱桃汁。将樱桃作为饮食的一部分时,将获得很多健康益处,补充各种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强免疫系统。樱桃含有大量的钾,如果肾脏功能有问题的话要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樱桃的功效 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

夏季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今年水果价格额外昂贵,樱桃也是如此,樱桃的外表色泽鲜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以及矿物质,能辅助治疗月经不调,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详细>>

经期能吃樱桃吗?女性吃樱桃的好处

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樱桃在夏季是容易见到的一种水果,而女性吃樱桃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在女性的特殊时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详细>>

吃樱桃有哪些功效

樱桃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水果,樱桃好坏各有分说,有人说多吃樱桃是好的,可以补血、防治麻疹、美容养颜等等,也有人说多吃樱桃是坏的,因为它……详细>>

吃樱桃好吗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适量。把每个樱桃切一小品,剥皮、去籽,把果肉与砂糖一同入锅,用大火将其煮沸后,用中火煮,撇掉浮沫,再煮稠,……详细>>

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外表诱人、口感酸爽的樱桃自古就是不少人的最爱。樱桃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于樱桃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比较高的医疗保健……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