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还能吃水果吗?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但不要多吃!

2020-12-03 08:30:39      

多数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非常注意,一般不会吃血糖指数高的食物。水果一般都含有糖,很多糖尿病患者平时很少吃。其实有一些水果血糖指数很低,而且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元素,有助于血糖水平的稳定,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1、柠檬

柠檬是低血糖指数的水果,可以防止血糖水平飙升。柠檬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还含有其他营养素,例如维生素A和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限制血液摄入的糖分,从而帮助调节血糖水平。

2、梨

梨味道非常好,并富含营养物质和膳食纤维。梨中的水分含量和膳食纤维含量都非常高,可能有助于避免饥饿感,也有助于血糖的稳定。梨的果皮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最好一起食用。

3、苹果

苹果是很健康的水果,含有高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消化,以及血糖的稳定,可以降低糖尿病风险。很多人吃苹果喜欢削果皮,但是苹果果皮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因此最好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

4、蓝莓

蓝莓非常好吃,而且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蓝莓中的糖含量很低,而且含有膳食纤维,食用含有膳食纤维的食品,可以控制血糖水平。此外,蓝莓还提供其他有益营养素和抗氧化剂,对于心血管健康是有帮助的。

5、蔓越莓

蔓越莓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还含有很少的糖,因此有助于调节人体的血糖水平。蔓越莓含很多有益化合物,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促进心脏健康。

6、黑莓

黑莓是常见的浆果,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吃黑莓有助于改善葡萄糖代谢,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黑莓含糖量极低,而且含有膳食纤维,这对于稳定血糖是比较有利的。

7、无花果

无花果含有膳食纤维,抗氧化剂,铁和其他矿物质。当患有糖尿病时,无花果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无花果的低葡萄糖含量和高膳食纤维含量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无花果干的含糖量要稍微高的,要注意别吃太多。

即使患有糖尿病,也不必从饮食中消除所有含糖食物。这里介绍的水果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对健康有益,也不必担心血糖水平上升。不过要注意的是,很多干果含糖量较高,一定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个方面都会发生改变,这其中则包括激素的分泌,有些孕妈妈则会因为激素分泌的改变以及不当的饮食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糖尿病人科学吃水果

人体内湿气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气候潮湿的南方,更加需要注重祛湿。祛湿有哪些好方法呢?有很多的食物和汤品都具有祛湿的作用,并且这……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最科学?糖尿病能吃的水果

我们都知道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是需要控糖的,水果是不是就不能吃呢?其实,这是不一定的。有很多水果就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接下来,就……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糖尿病就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并且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不按时服用药物,血糖就很难维持稳……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如何挑选水果

人们天生对甜的食物就很喜爱,水果就是代表之一,水果的味道各不相同,但很多都离不开一个“甜”字,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 张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