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家长可让孩子多吃这4种食物,快速通便!

2020-11-30 08:35:53      

年轻父母们经常会遇到孩子出现各种各样身体不适的情况,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便秘,这是一种常态。当孩子出现便秘以后非常痛苦,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比较多,水分没有及时补充或者是吃了上火的食物,这些都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因素。因此家长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尽可能的让孩子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帮助孩子排便。

天然润肠剂都有哪些?

1、酸奶

孩子出现便秘以后,可以喝一些酸奶来缓解便秘的情况,酸奶对于肠道有滋润的作用,可以有效地促进消化。并且酸奶还可以锁住肠道的水分,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些新鲜的水果,用酸奶拌一下,不但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很好的润肠效果。

2、番薯

番薯对于便秘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对于由于上火导致的便秘,吃番薯效果非常显著。因为番薯本身就有去火降温以及清热的作用,在这个时候吃一些番薯很容易就通便。但如果便秘并不是上火引起的话,那么吃番薯的作用并不是特别大。

并且大家还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吃番薯的时候尽量选择煮熟吃,不少人都喜欢生吃。红薯里面淀粉的含量非常多,如果生吃红薯的话,很容易给肠道以及消化带来负担,反而会使便秘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3、蜂蜜

出现便秘以后,常喝一些蜂蜜水有非常不错的通便效果。特别是人在刚刚起床以后,空腹的状态下喝蜂蜜对于治疗便秘的效果是最好的。因为在清晨的时候肠胃是非常活跃的,这个时候喝蜂蜜水,对于肠道有非常不错的清理作用。常喝蜂蜜水不但美容养颜,还可以排除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

4、香蕉

香蕉在缓解便秘方面是一大功臣,因为香蕉本身就有非常不错的润肠效果。并且香蕉里面还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对于促进肠道蠕动效果非常显著。在便秘的时候适当的摄入香蕉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并且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盒,对于通便以及消化都有非常不错的功效。

孩子出现便秘以后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通过一些比较常见的食材来促进孩子排便。并且除了以上食物以外,还每天应该摄入充足的水分,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孩子便秘的食物 孩子便秘 便秘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适量吃这4种食物能缓解!

饮食习惯不正确,或者生活习惯不当,又或者肠胃功能比较差,都有可能会引起便秘的发生。经常便秘的人肚子会变得特别不舒服,总是胀胀的,而且还会……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润肠通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现象,尤其是有些人饮食不规律,或者总是喜欢吃辣的刺激性的东西,就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情况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改善,……详细>>

小孩子为什么会便秘?吃什么好

酝酿很久小孩还是拉不出来,新手妈妈知道他又便秘了!看着小孩一便便就满头大汗,脸蛋憋得通红通红的,大人只好在旁边看着干着急,真希望这痛苦不……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10道便秘方 润肠通便

便秘不是病,但是一些排泄不出来,真的闹心得要命。治疗便秘,饮食调理很重要!便秘吃什么好?小编推荐10道菜,吃了能改善便秘,润肠通便,让你……详细>>

便秘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六种食物有助于通便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女性便秘会影响美容,小儿、老人便秘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便秘会让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难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