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怀孕了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2020-11-30 08:33:34      

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不但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对于饮食也应该多加留意。科学合理安排饮食,全面补充营养,远离对自己以及胎儿不好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安全度过怀孕期。女性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吃一些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妊娠期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一些食物还会导致胎儿的正常发育受到阻碍,因此准妈妈们对于日常饮食要更加留意。

那么,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的水果?

1、梨子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水果都比较常见,例如梨子,梨子属于寒性水果,因此在怀孕期间尽可能的少吃一些。如果经常吃梨,会给肚子里面的胎儿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长时间摄入寒性水果会导致宫寒的情况出现,从而导致子宫里面的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会造成胎儿在子宫里面正常发育受到影响,所以说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尽可能的少吃一些梨。

2、山楂

山楂酸有助于消化,但是在怀孕期间尽可能的少吃。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害口的情况,这个时候吃一些酸溜溜的食物更容易开胃。但是如果怀孕期间常吃山楂就会造成子宫收缩过度,而容易引发流产的情况出现,甚至到了孕后期还会出现早产的情况。所以说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尽可能的少吃一些容易让子宫快速收缩的食物。

3、雪莲果

雪莲果外表的形态非常像地瓜,含有比较丰富的矿物质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雪莲果是高寒地区的一种良性食材,女性在怀孕以后如果吃多了雪莲果就会引发腹泻,甚至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因此,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吃雪莲果。

4、榴莲

虽然说榴莲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也是滋补身体的佳品,但是并不建议女性在怀孕以后摄入过多。第一、因为榴莲里面的纤维含量比较多,如果摄入过多就会造成在体内胀大,而引发便秘的情况发生。第二、榴莲含糖量相对比较高,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摄入过多的榴莲,就会导致血糖升高而引发妊娠糖尿病的情况发生,不但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威胁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女性在怀孕以后口味也会随之变化,但是不管在选择任何食材之前,都一定要仔细了解其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并且女性在怀孕以后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含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例如香蕉以及苹果,这些水果不但对女性身体有好处,而且还会补充胎儿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宜吃的水果 孕期 水果

湿气重的人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由于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其中体内湿气重是导致“亚健康”的因素之一。如果体内湿过重的话,会对人体的健……详细>>

一岁以内宝宝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别给宝宝吃

有许多宝妈生下了小宝宝之后,因为自己还比较年轻,也懂得不是很多,就给宝宝随意的吃一些水果蔬菜。殊不知有些水果是不能随便吃的,尤其是还不到……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注意,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吃!

女性在月经期间的身体相比于平常的时候是比较虚弱的,因此需要小心呵护,在月经期间女性需要注意很多地方。比如,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触碰凉水。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糖尿病就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并且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不按时服用药物,血糖就很难维持稳……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