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中老年人最怕心脏出问题?推荐这7种食物,常吃利于心脏健康!

2020-11-29 08:35:11      

心脏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太重要了,但是生活习惯不健康,饮食不注意,都可能对心脏造成伤害。如果心脏出了问题,会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威胁生命。想要保持心脏健康,远离心脏疾病,就要选择对心脏有益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

有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好处?

1、杏仁

杏仁是一种高脂肪食物,也是比较健康的零食。杏仁也含有不饱和脂肪,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并有助于促进动脉健康,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此外,杏仁含有维生素E,钙,膳食纤维和镁,这些对于心脏健康也是有益的。

2、红薯

红薯很好吃,对心脏是非常有好处的。红薯富含维生素B6,可分解引起动脉硬化的物质,促进血管健康。红薯含有高水平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抗炎特性。

3、黑巧克力

吃点巧克力对心脏也有好处,巧克力中含有的物质有助于降低血压,促进心血管健康。黑巧克力的抗氧化特性可以帮助减少细胞损伤。黑巧克力还可以降低动脉斑块的风险,从而确保了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4、绿茶

常喝绿茶,对心脏有益。绿茶富含抗氧化剂,对于血管健康很重要,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要注意的是,绿茶含有咖啡因,建议适量饮用。

5、大蒜

大蒜可谓是全能的食物,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大蒜中的大蒜素可降低血压并促进心脏健康,还可以降低动脉血块的风险,而动脉血块是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6、鱼

吃鱼有益于大脑健康,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吃鱼对心脏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对心脏和动脉来说,鱼是非常健康的食物。经常吃鱼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补充不饱和脂肪酸,促进动脉健康。

7、燕麦

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经常吃燕麦不仅有助于减肥,还可以促进心脏健康。燕麦有较高的膳食纤维含量,可以稳定血糖,减少心脏病的风险。

心脏病非常危险,可能会导致很多并发症。通过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避免这一情况。改善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健康饮食非常重要。选择营养均衡的饮食,平时多运动,可以保护自己免受心脏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食物 心脏保养的食物 心脏

中老年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脏!

心脏疾病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除了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睡眠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选择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健……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几种食物保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就算是动物、植物也都是有心脏的。心脏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如果心脏不会跳动了,那么也就没有了我……详细>>

中老年人要多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你养护心脏!

心脏需要不停的跳动,身体各个器官才能够正常运行,因此心脏是全身最受累也纵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器官,据统计发现我国每年因为心脏病猝死的人就高……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心脏病 饮食上要吃什么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预防心脏病,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心脏病是很常见的。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才行。接下来,为大……详细>>

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心脏健康!

心脏病非常危险,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尽早采取措施使心脏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有些食物对心脏非常有益,经常食用可以使心脏……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