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经常便秘的人,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小心便秘越来越严重

2020-11-25 08:35:01      

便秘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运动或者某些疾病的症状,但便秘也可能与饮食习惯有关。经常吃某些食物很容易导致便秘,如果经常出现便秘的话,少吃这些食物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哪些食物会导致便秘越来越严重?

1、牛奶

对乳糖不耐症的人来说,体内无法产生乳糖酶,从而无法分解和消化乳糖。在这种情况下,喝牛奶可能会导致肠道问题,包括便秘。如果患有乳糖不耐症,那么也要少吃其他形式的乳制品,比如奶酪。

2、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很高,即使会对消化系统造成极大的影响。咖啡因可刺激消化道内壁,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但是另一方面,咖啡因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如果喝了大量咖啡而没有补充水分的话,可能会导致便秘。

3、酒

酒对健康的不利影响,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酒会使身体脱水,这有可能使大便变硬,更难以通过肠道,从而导致便秘。酒精也会刺激肠道和胃壁,导致肠胃疾病。想要减少便秘的风险,戒酒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4、巧克力

巧克力不光好吃,也有一些健康益处。但是要注意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摄入过多可能导致便秘。经常吃巧克力会影响肠道功能,影响肠道蠕动。很多巧克力还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多了对于健康是有害的。

5、高脂肪的肉类

很多人都喜欢吃肉,但是肉对消化系统的负担更大,需要更多的能量和时间来分解。肉类食物通常富含脂肪,并且膳食纤维含量极低,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便秘。如果有便秘的症状,一定要少吃肉。

6、薯片等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也可能导致便秘。炸薯片等垃圾食品含盐较多,会导致脱水,身体会从肠道吸收水分,可能导致便秘。而很多含有高脂肪的垃圾食品会减慢消化过程,从而导致便秘。

便秘是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每个人都经历过。便秘不是小事,慢性便秘可能导致肛裂和其他疾病。如果经常为便秘而烦恼,这些食物可能会使便秘恶化,因此要少吃。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会影响肠道健康,选择健康的饮食可以有效地缓解便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饮食禁忌 便秘的饮食 便秘

经常便秘 最普通的食物帮你改善

现如今,便秘已经成为了苦恼很多人的问题。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可是不及时进行缓解也是同样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饮食改……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试试这4种清肠水,帮你通便排毒!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指的都是在排便的整个过程里会出现粪便质地较硬,排便比较困难,并且结量比较少。长时间便秘会导……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润肠通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现象,尤其是有些人饮食不规律,或者总是喜欢吃辣的刺激性的东西,就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情况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改善,……详细>>

便秘多吃香蕉好吗? 便秘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在春节之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秘。其实诱使人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多为春节期间的饮食所致,毕竟中国的春节最为普遍的习俗就是吃大……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注意了!这3种食物其实不通便

相关数据显示,每五个人里就有一个便秘,这个概率是很高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顺畅的排便。便秘有两个判断标准,第一是一周大便次数少于三次,第……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