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6种食物,适量食用能帮助稳血糖!

2020-11-25 08:39:25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何控制血糖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除了服用药物外,日常饮食也会对血糖水平产生极大的影响。吃错食物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糖上升,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而有些食物富含营养,也有助于稳定血糖。这些食物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饮食上选择这几类食物,对控制血糖会有一定作用。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燕麦

燕麦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燕麦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维持体内葡萄糖的稳定,防止血糖水平的突然升高。燕麦片还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要注意的是,有的燕麦片含有很多糖,会升高血糖水平。

2、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对于稳定血糖水平是有帮助的,可以防止血糖迅速上升。羽衣甘蓝也包含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细胞损伤,降低血糖水平,降低胰岛素抵抗。

3、豆类

豆类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复杂的碳水化合物,这些对于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都是有用的营养素。将豆类纳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能够改善血糖水平。

4、坚果

杏仁,核桃等坚果是健康脂肪和膳食纤维的丰富来源,有助于减缓糖分向血液中的释放,同时还能使人感到饱腹。坚果的血糖指数较低,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极为健康的。坚果也是蛋白质的极佳来源,并且富含铁,镁以及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

5、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美味的零食,经常吃巧克力对健康也是有益的。巧克力含有抗氧化剂,可以通过改善胰岛素功能,从而降低血糖水平。选择巧克力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高纯度的黑巧克力,含糖量高的巧克力对健康是有害的。

6、大蒜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蒜是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的健康益处很多,具有杀菌的作用。大蒜不仅与增强免疫力有关,而且可能在降低血糖水平中发挥作用,有助于控制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而饮食对血糖水平其中很大的作用。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越来越低,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要注意饮食,选择合适的食物,以降低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 食物 糖尿病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低糖家常食物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蔬菜降糖。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详细>>

一些适合糖尿病患者冬季食用的食物

肉蛋奶: 牛肉、羊肉、狗肉、鸡肉、肝脏、禽畜血、鲤鱼、鲫鱼、乌鱼、鳝鱼、虾、牡蛎、蛋类、奶及其制品等。详细>>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影响吗?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是指人体的血糖持续高于正常值,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障碍,糖尿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对现代临床数据统计,我国中……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