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节食减肥小心毁掉自己的身体,造成5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0-11-25 08:30:28      

很多人喜欢通过节食来减肥,但是过度节食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除了可能会导致报复性的暴饮暴食饮食外,也会对健康造成很多危害。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所需的营养,还会让人没有精神。想要减肥的话,必须坚持运动和健康的饮食。

节食减肥的危害是什么?

1、营养不良

在节食的情况下,人会吃很少的东西,这意味着无法摄入许多必需的营养素和维生素,导致特定营养素的不足。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引起严重的健康状况。

2、脱水

有的人节食了,水也喝的少,这样很容易造成脱水,扰乱电解质平衡。这种脱水也可能加剧其他问题,并导致皮肤干燥,嗜睡,血压低等症状。即使节食,也要记住要喝足够的水,这一点很重要。

3、骨质流失

节食可以减肥,但是如果认为节食只会燃烧脂肪的话,那就错了。节食对骨骼的伤害也是非常巨大的。长期饥饿会导致骨细胞分解,引起骨质流失,导致骨矿物质密度降低。补充营养,特别是钙和其他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健康。

4、便秘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有很多原因会导致便秘。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节食也会引起便秘。节食可能会导致脱水,而脱水会增加便秘的几率。节食也会影响肠道蠕动,从而引起便秘。

5、疲劳

饥饿最常见的副作用之一是疲劳。身体需要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才能维持正常的功能,如果营养摄入不足的话,会影响体内营养的平衡,从而导致疲劳。

减肥期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1、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对于身体非常重要。蛋白质可增强肌肉并促进新陈代谢,为身体提供能量,也有助于减少脂肪。饮食中蛋白质不足和简单碳水化合物过多会导致体重增加。

2、限制果糖

当人们吃高热量,高果糖的饮食时,肝脏就会超负荷运转,并开始将果糖转化为脂肪。高糖摄入与腹部脂肪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也与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有关。

3、多吃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本身是不易消化的,特别是可溶性纤维,有助于血糖的稳定,增加饱腹感。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减少进食的欲望,对于减肥是非常重要的。

过度节食有很多副作用,长期饥饿还会损害大脑功能。了解了过度节食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最好找到一种更健康的减肥方法,毕竟减肥也是为了更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坚持运动,对于减肥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饮食 节食的危害 节食

盲目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会造成哪些不良影响?

减肥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减肥多半是为了完美的身材曲线和健康的身体,减肥的方式多种多样,无外乎控制热量和加快代谢能力,而控制热量这一……详细>>

为减肥节食危害大!减肥常做这三种运动

现在社会外貌是一个人的标签,很多女孩子为了有好看的外貌身材,疯狂减肥,而为了减肥也真的是什么事情都会做,节食减肥便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因为……详细>>

节食减肥危害大 粗粮药茶能有效瘦身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关心的话题,而繁忙的工作往往时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运动,因此有些女性朋友会选择节食减肥,其实这是一种危害健康的减肥方……详细>>

单纯的节食减肥危害大 如何有效减肥?

很多人减肥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节食,认为不吃东西可以快速瘦身。可是节食减肥真的有效吗?应该如何减肥才科学?下面就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节食减肥人群更容易脱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这社会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殊不知减肥后面是处处暗藏杀机。专家提醒,减肥的人更容易脱发。 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