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喜欢吃石榴的人看过来,石榴的6大功效你了解吗!

2020-11-24 08:30:51      

石榴营养丰富,吃石榴有很多好处。石榴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出色的抗病毒特性,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和大脑健康,降低各种健康并发症的风险。想要让身体更健康,石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石榴有哪些健康益处?

1、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对于心脏是非常有益的,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石榴籽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保护动脉和心脏。石榴还含有其他有效物质,具有改善血液流动的能力。此外,石榴也可以提到调节体内胆固醇的作用。

2、抵抗炎症

由于石榴中含有强大的抗氧化剂,因此石榴也有抗炎特性。石榴可以减少细胞损伤,保护系统免受氧化压力和炎症。石榴汁含有黄酮醇,黄酮醇有助于改善关节炎并发症,减少引起软骨损伤和关节炎的炎症。

3、改善记忆力

石榴含有各种抗氧化剂,包括多酚,类胡萝卜素等。石榴多酚可以促进大脑健康,增强记忆力。认知能力和记忆力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通过饮用石榴汁,也可以改善学习能力和注意力,降低大脑疾病的风险。

4、改善消化系统

石榴可以起到促进消化,改善消化系统的作用。石榴含有很多营养成分,饮用石榴汁可以减轻肠道炎症。石榴含有的成分可以促进结肠健康,起到有效的抗炎作用。如果肠道出现问题,吃石榴或者喝石榴汁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5、控制血糖水平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水果,因为吃太多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但是适当吃点石榴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对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抵抗也很有效。吃石榴或者饮用石榴汁可有效控制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激素,从而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6、控制血压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石榴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定期食用石榴可以降低收缩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压水平。石榴对心脏健康也是有益的,这对血压也很重要。

石榴植物中天然存在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预防疾病的功能。石榴有助于抵御病毒和感染。对于容易感染的人来说,石榴可以让自己更健康。如果觉得吃石榴麻烦的话,喝石榴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的好处 石榴的功效 石榴

樱桃的7大营养功效,喜欢吃樱桃的人看过来!

樱桃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非常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樱桃热量很低,还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槲皮素,钾和镁等营养元素,具有良好的抗炎……详细>>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详细>>

石榴籽能吃吗?吃石榴有哪些好处?

石榴的果实不光色泽好看,而且味道酸甜可口。因此喜欢吃石榴的人非常多,无论男女老少,皆可以食用。石榴里面所富含的营养物质非常多,而且比较全……详细>>

如何挑选番石榴?番石榴的吃法与禁忌

番石榴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那么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呢?食用又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石榴有哪些食疗功效?石榴皮竟然能治这些病

石榴的好处,每个人都可以说出很多。然而,也许你会错过石榴皮的好处,石榴皮同样也是具有好处的。在这里,就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石榴和石榴皮分别都……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