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咖啡是上班族的好伴侣?但是喝咖啡时要避开这5大禁忌!

2020-11-19 08:39:38      

咖啡能够提神醒脑,深受上班族的喜爱。早上喝一杯咖啡,一整天都是精神饱满的状态,让人以更精神的面貌去应对工作和生活。咖啡虽然好,喝起来也很香醇,但是要注意一些禁忌,喝不对就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喝咖啡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1、不要上瘾

咖啡虽然不具备成瘾性,但是如果喝得过多,会让人爱上这种精神抖擞的状态,导致每天必须得喝三杯咖啡以上。这是在生活中最需要避免的情况,咖啡喝太多会让神经过度的刺激,会伤害到神经系统,让人有心慌心悸、头晕目眩的不适症状。

2、不要空腹喝咖啡

许多人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泡一杯香醇的咖啡,让自己精神起来。空腹喝咖啡并不是一种好习惯,对肠胃刺激性很大,如果本身肠胃有问题,就容易出现腹泻等情况,如果肠胃没有问题,空腹喝咖啡也会抑制人的食欲,让人吃不下早餐。想要早上喝咖啡,最好在早餐后饮用,提神醒脑的功效一点也不打折扣。

3、不要喝烫咖啡

许多人在喝咖啡的时候就是喜欢喝烫一点的,觉得喝下去会让人身体很暖和。虽然这只是一种个人选择,但是这种选择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需要改正。食道黏膜只能承受60度以下的温度,烫的咖啡远远超过60度,喝下去会让食道黏膜受到损伤。虽然食道黏膜有一定的恢复能力,但是一直这么下去,会增加得食道癌的几率。刚泡的咖啡,不要心急喝,要过上一段时间,把咖啡放温再喝。

4、不要加太多的糖或者奶精

一千个人里面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偏好。有些人喜欢苦苦的口感,有些人则喜欢甜甜的感觉。喝咖啡的时候虽然不一定要喝原本口味的咖啡,但是不能加太多的糖或者奶精,加入适当的量就可以了,加入太多会影响血糖水平,还会让人变得肥胖。

5、不要在下午三点以后喝咖啡

喝咖啡是最忌讳在晚上喝的,睡前喝咖啡是大忌,但是有的人身体比较敏感,下午三点以后喝的咖啡就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了。喝咖啡最好在上午或者中午喝,下午三点以后不要喝了,不然失眠真的会让人发狂。

现如今市面上有多种多样的咖啡,有的是现磨咖啡,有的是速溶咖啡,不管是什么样的咖啡,都要注意以上这几个禁忌。健康的喝咖啡才能发挥它原有的功效,在这一点上要控制好度,不要让喝咖啡成为伤害身体的行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注意事项 咖啡的禁忌 咖啡

喝咖啡能提神醒脑,但不能过量喝,要注意避开这5大禁忌!

咖啡它浓郁的香味以及它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因此深受现在年轻人的喜爱。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在加班的时候,喝上一杯速溶咖啡可以很好的帮助提升……详细>>

上班族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办公室白领常见的饮品之一。因为喝咖啡不仅可以提神,还具有其他意想不到的的功效。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食物不能同时……详细>>

上班族喝咖啡的好处

每天喝3~5杯(每杯约200毫升)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低。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脑卒中死亡的风险低。详细>>

喝咖啡有好处,但这2大人群不能喝咖啡

节假日后人们纷纷进入工作模式,当工作或者学习繁忙的时候,不妨喝一杯咖啡饮用,具有对抗疲劳以及提神醒脑的功效,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但是有一……详细>>

咖啡真的没有好处吗?喝咖啡的禁忌

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都市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饮品了,也极为受我们的喜爱。喝咖啡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这可不一定哦,喝咖啡其实是有好处的,不……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